首页>要闻 要闻

爱尔兰总理任命新部长以化解政府危机

2018年10月14日 11:42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都柏林10月14日电(记者张琪)爱尔兰总理瓦拉德卡13日发表声明,宣布任命一批新的政府部长,其中理查德·布鲁顿被任命为新的通信、气候变化与自然资源部长,以接替近日辞职的原部长丹尼斯·诺滕。

根据这项新的任命,原爱尔兰语区和离岛事务国务部长乔·麦克休将接替布鲁顿出任教育和技能部长,原农村事务和自然资源国务部长肖恩·凯恩将出任爱尔兰语区和离岛事务国务部长,而凯恩的原有职位则由独立众议员肖恩·坎尼接替。

在爱尔兰,国务部长不是内阁成员,其职责是协助部长工作。

瓦拉德卡在声明中说,这份任命名单还需经众议院同意后才能生效。

新部长的任命与诺滕近日辞职有关。诺滕11日在众议院召开的一个质询会上宣布辞去通信、气候变化与自然资源部长职务,原因是他曾多次接受一位商人的私人宴请,该商人所拥有的公司是爱尔兰“国家宽网计划”项目的竞标商。“国家宽网计划”是一项由政府出资、旨在向爱尔兰全境、特别是农村地区提供高速宽带网络服务的计划。该计划由诺滕领导的部门负责项目实施的招标工作。   诺滕和这名商人的交往细节近日被当地媒体曝光后引起了公众和议会的不满。为了平息公众和议会的情绪并保证宽网计划招标的公正性,瓦拉德卡在10日晚和诺滕会面时要求他辞去部长职务。(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部长 任命 爱尔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