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政协协商

各地政协传达学习全国政协召开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精神之二

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

2018年10月16日 08:33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各地政协传达学习全国政协召开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精神之二
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
人民政协报 张原 毛丽萍 鲍蔓华 焦阳 凌云 吕东浩 孟雪莹 路强 佟庆利 李宁馨

连日来,天津、湖北、重庆、陕西、西安、大连、宁波等地政协先后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政协召开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精神。各地政协一致表示,要把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作为政协组织的一项长期政治任务,以学习贯彻这次理论研讨会精神作为一个新的起点,书写好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

天津:10月14日,天津市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政协召开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精神,总结天津市政协系统学习研讨活动情况,研究进一步加强学习贯彻工作、提高政协工作质量和水平的具体措施。天津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盛茂林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指出,这次全国政协召开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既是一次交流总结会、成果展示会,又是一次动员部署会。要在前一阶段集中学习研讨的基础上,继续把学习活动引向深入,进一步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武装头脑、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方向,更好地承担起新时代人民政协新的历史使命。会议要求,要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实到政协各项工作中。进一步加强全市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夯实党的工作有效覆盖的组织基础,建立党员委员参加双重组织生活、党组成员联系界别、党员委员联系党外委员和党员常委履职建言点评、党的建设工作专题会议等制度,为提高政协工作质量和水平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进一步增强做好政协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高质量做好思想引导、汇聚力量、议政建言、服务大局各项工作,为实现天津高质量发展汇聚强大正能量。

湖北:10月12日,湖北省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政协召开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精神,并结合自身实际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省政协主席徐立全强调,这次会议是全国政协系统以理论学习、思想武装促进工作质量提升的集中展示,是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走深走实的再次动员和部署。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加强”薄弱环节、“改进”不足之处:一是在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方面抓好学习;二是在全面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方面抓好落实;三是在强化政治引领方面注重建立完善“双向发力”的制度、程序和机制上积极探索;四是在提高建言资政质量方面,处理好数量和质量的关系,建立协商议政质量体系;五是在加强政协自身建设方面,进一步做好委员培训工作,在提高培训质量上下功夫;六是在加强对基层政协工作的指导方面,积极打造各类联动平台,完善联动机制,提高上下联动实效性和制度化、规范化水平。要把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作为政协组织的一项长期政治任务,以学习贯彻这次理论研讨会精神作为一个新的起点,书写好新时代湖北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

重庆:10月11日,重庆市政协举行五届四次常委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政协召开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这次理论研讨会精神实质,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自觉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在学懂弄通、学以致用上狠下功夫。会议认为,这次理论研讨会对于推动政协工作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推动参加政协的各民主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聚焦中心任务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凝聚强大正能量、谱写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新篇章,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会议要求全市各级政协和广大委员,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始终保持理论上的清醒,深入研究政协事业发展中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切实强化思想理论武装;进一步深化对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大问题的理解和把握,着力形成共识,推动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不断创新发展。会议强调,全市各级政协要以理论学习研讨为契机,对照汪洋主席提出的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6个方面的着力重点,结合自身实际,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加强工作中的薄弱环节,改进工作中的不足之处,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和水平,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

陕西:10月9日,陕西省政协召开十二届十一次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政协召开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精神。省政协主席韩勇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指导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创新的根本遵循。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要不断加强政治引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确保把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到政协工作中。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在前期学习研讨的基础上,持续将其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关于坚持中国共产党对人民政协的领导、坚持人民政协性质定位、聚焦党和国家中心任务履职尽责、紧扣保障和改善民生献计出力、发挥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加强和改进政协民主监督工作、大力加强政协履职能力建设等思想,切实担负起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使命。要全面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中,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充分发挥各级政协党组在政协工作中的领导核心作用、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政协组织中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制度优势和我国政治制度整体效能,团结、联系、凝聚各方智慧和力量,不断推动全省政协系统实现理论创新、制度创新、工作创新。

西安:10月9日,西安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政协召开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精神。市政协主席岳华峰指出,当前,要把传达学习理论研讨会精神作为重要任务,确保会议精神传达到位、学习到位、贯彻到位,在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全体政协委员中进一步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新高潮。认真筹备开好全市政协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形成一批高质量的研究成果,促进全市政协系统的学习贯彻活动不断走向深入。围绕“强化理论武装、思想政治引领、提高建言资政质量、加强自身建设、加强区县政协指导”等方面的内容,开展专题调研;就贯彻落实中办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若干意见》,做好全市政协党建工作调研。同时,要扎实落实好市委交办任务,持续抓好秦岭北麓生态环境保护等调研视察工作,围绕全市中心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发挥政协作用。

大连:10月8日,大连市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政协召开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精神。市政协主席王启尧强调,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核心要义,把握其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学懂弄通做实,以理论学习、思想武装促进政协工作质量提升。要在贯彻落实上下功夫,进一步查找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不足之处,在加强和改进上求突破、见实效。把全面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作为贯彻落实的首要任务,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贯彻到政协工作中;把谋划市政协明年工作作为贯彻落实的重要举措;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完善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的制度、程序和机制,把思想政治引领落实到履职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聚焦中心任务履职尽责,更好地服从服务党和国家大局,提高建言资政质量,增强履职实效。

宁波:10月12日,宁波市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政协召开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精神和全省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市政协主席杨戌标指出,要深入学习,加深理解,结合实践,不断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研讨活动引向深入,真正使各项工作跟得上时代步伐、跟得上理论发展、跟得上形势变化、跟得上实践要求。贯彻落实当务之急的就是按照全覆盖要求,健全政协党组织体系,积极探索设立专委会分党组。主动对标对表,探索建立党员委员参加双重组织生活制度,党组成员联系界别、党员委员联系党外委员制度,党员常委履职建言点评制度等制度。积极搞好创新,切实做到创造性开展工作。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推动参加人民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与中共一起提高思想政治水平,凝聚更大共识,促进更大团结,并进一步提高履职质量和水平,实现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的双向发力。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工作 政协 加强 人民政协 思想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