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重庆市巫溪县政协助力乡村旅游带动脱贫致富小记

2018年10月16日 09:2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扶持贫困户吃上“乡村旅游饭”

——重庆市巫溪县政协助力乡村旅游带动脱贫致富小记  

人民政协报记者 黄典

九月的山城秋意渐浓,重庆市政协“参政议政” 巴渝行记者团一行从巫溪县城乘车20分钟,到达古路镇观峰村。这个只有1000多人的小村庄,在政协的倾力助推中逐渐成为远近有名的旅游村,正值秋收好时节,许多游客慕名而来。

2

“以前由于交通不便,发展滞后,远在深山无人识。如今,路修好了,房屋修缮一新,村里发展起乡村旅游,一年能接待30万人次,村民们吃上了‘乡村旅游饭’,家家户户日子好过啦!”村委会主任鲁小东感激地说,这些成果得益于政协委员的建言献策。他回忆道,2013年,政协委员提出思路,观峰村应依托生态优势,改善交通,发展乡村旅游。随后,巫溪县政协深入开展走访调研,体察实情、理清思路、明确目标,并协调相关单位落实。

1

观峰村发展乡村旅游后,村里对村民住房进行了修缮改造,并修建了文化广场。现在整个村子的风貌焕然一新,全村农家乐达到34户,每户年增收四五万元,去年全村乡村旅游带来的收益达200多万元。

观峰村的乡村旅游发展只是整个巫溪县的一个缩影,巫溪县政协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规划,到2021年,全县力争旅游战略性支柱产业培育取得重大突破,旅游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达到15%,旅游从业人数占本地就业总数达到20%。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旅游 乡村 巫溪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