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四川省政协召开“办好城乡学前教育”对口协商会

2018年10月16日 09:28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四川省政协召开“办好城乡学前教育”对口协商会

让孩子们享有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

人民政协报记者 韩冬 通讯员 郭健

“破解‘入园难’‘入园贵’,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学前教育,是我们必须认真面对的现实问题。”10月12日,四川省政协召开“办好城乡学前教育”对口协商会,省政协副主席赵振铣介绍,该课题作为年度重点协商计划,自4月份开题以来,省政协教育委员会、民盟四川省委、民进四川省委组织委员和省直相关部门、高校的专家学者、地方政协委员一起,深入多地开展调研。

Img425503521

资料图

针对当下学前教育既没有纳入义务教育体系,国家和省级层面又没有出台专门的学前教育法规或地方条例这一制约学前教育健康发展的首要问题,民盟四川省委代表在会上率先呼吁,积极推进《四川省学前教育条例》等相关地方法规加速出台,明确学前教育的公益性本质属性,构建以公益性普惠性为主的学前教育体系。

如何做好学前教育发展科学规划与统筹布局?成都市政协副主席郝康理以翔实的数据为基础,提出了开展中心城区尤其是产业集中和人口集中区域教育公共服务设施攻坚行动,采取办分园、“两自一包”等办法创新公立幼儿园办园模式的建议。

宜宾市政协副主席王宾则建议以集团化办园推进学前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要注意,新建普惠性幼儿园不能规模过大,设施过豪华,否则会增加入园负担,起不到应有的效果。”参会的全国政协委员苏华进行补充。

热烈的会场气氛感染了前来参会的四川省副省长杨兴平,会后他告诉记者:“这次协商会开成了研讨会,信息量非常大,是对政府工作的促进,相信会对办好城乡学前教育起到非常大的推动作用。”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四川省 学前教育 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