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安徽省宿州市政协建言农村环境“三大革命”

2018年10月16日 09:33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安徽省宿州市政协建言农村环境“三大革命”

构建美丽乡村  提升幸福指数

“市政协所提建议直言不讳,具有很强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必将助力农村环境进一步提升。”10月10日,安徽省宿州市政协召开助推农村环境“三大革命”对口协商会,市委常委、副市长吴继承当面听取课题组发言后,给予充分肯定。

1121696358_15058948831441n (1)

资料图 新华网

对口协商会上,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市农委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面对面听取发言,并认真协商讨论。

“建议采取提供公益性岗位的方式,优先从贫困户中聘请有劳动能力、责任心强的人员组建农村保洁队伍,做到农村环境治理与精准扶贫两结合、两促进。” 市政协委员汤武昌代表民革宿州市委首先发言。

高勇代表农工党宿州市委建议,应推广建立太阳能加温及秸秆沼气池设施,沼渣、沼液还可用于菌菇种植、农灌和蔬菜的无土栽培,为农业生产提供清洁、绿色的肥料。

市政协常委王芳代表九三学社宿州市委表示,要谋长远,思创新,在加强政策支撑的同时将乡村环境整治与涉农项目有机结合,实现资源共享。

“应统一规划建设畜禽养殖小区,实施退村入区,杜绝‘人畜混居’现象,引导村民向绿色环保型生产方式转变。”各县区政协也分别结合实际提出建议。

对于大家的发言,吴继承积极回应,并表示期待政协继续多提良策妙方,助力农村环境‘三大革命’深入推进,合力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提升农民获得感和幸福感。

“要持续跟踪开展调查研究,积极提出更具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助推相关工作开展;本次协商活动的建言成果要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及时报送市委、市政府参考。同时跟踪建议采纳和办理落实情况,促进协商成果的转化落实。”市政协副主席武敏在主持会议时表示。(李静)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市政协 宿州市 农村环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