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党派声音

万鄂湘:推动实体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2018年10月16日 15:37 | 作者:韩金伟 黄 列 | 来源:团结网
分享到: 

团结报无锡讯(记者 韩金伟 特约通讯员黄 列)10月12日,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率调研组在无锡开展实体经济发展情况调研,民革中央副主席张伯军,民革江苏省委会主委陈星莺、四川省委会主委欧阳泽华等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国家超级计算无锡中心、无锡先导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无锡一棉纺织集团有限公司,深入实验室和车间,听取情况介绍并和企业负责人详细交谈。

国家超级计算无锡中心由清华大学与无锡市政府共同建设,拥有世界上首台峰值运算性能超过每秒十亿亿次浮点运算能力的超级计算机“神威·太湖之光”。依托“神威·太湖之光”计算机系统,国家超级计算无锡中心面向生物医药、海洋科技等领域提供计算和技术支持服务,为我国科技创新和经济发展提供平台支撑。国家超级计算无锡中心主任杨广文向万鄂湘一行详细介绍了“神威·太湖之光”研发、运行和应用情况。万鄂湘一行边走边看,不时提问,对国家超级计算无锡中心充分发挥优势、核心部件全部实现国产表示充分肯定,希望无锡中心在解决国家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国防建设等领域重大挑战问题中发挥更大作用,为建设科技强国贡献更大力量。

在无锡先导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和无锡一棉纺织集团有限公司,万鄂湘一行了解了企业发展情况,详细询问企业在发展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希望他们强化创新驱动,注重转型升级,推动实体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实体经济 发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