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蔡达峰走访民进辽宁省委会机关

2018年10月16日 15:42 | 作者:谷然 | 来源:民进中央网站
分享到: 

10月15日下午,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走访民进辽宁省委会机关,并与省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干部座谈。


10月15日下午,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走访民进辽宁省委会机关,并与省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干部座谈。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关林、民进辽宁省委会主委姜军等陪同参加活动。

在认真听取姜军就省委会换届以来工作所作的汇报后,蔡达峰在讲话中首先向辽宁民进全体会员表示亲切的问候,向省委会老领导、老同志表示诚挚的感谢,并对辽宁民进在自身建设和履职尽责中作出的优异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辽宁民进在全国民进省级组织中会员数量最多,工作基础扎实、工作作风优良,新一届省委会领导班子继承优良传统,精诚团结,齐心协力,带领全体会员积极投入,努力工作,取得了良好的开局,相信会为新时代辽宁经济社会发展、民进事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蔡达峰在座谈会上讲话


蔡达峰指出,为深化政治交接,加强思想建设,民进中央在换届完成后,将开局之年全会的年度重点工作确定为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要实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思想共识要有新提高、履职尽责要有新作为”的要求,民进全会必须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思想建设为核心,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当前全会正在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其核心是加强思想政治教育,目的是促进思想共识有新提高,夯实多党合作的思想政治基础。对于民进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来说,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只有自觉加强学习、不断深化理解,才能准确把握新时代的精神和内涵,始终有定力、有信心参与推进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

蔡达峰指出,履职尽责的新作为首先表现在服务于多党合作事业有新作为,也表现在发挥党派作用有新作为。希望辽宁民进一方面紧密围绕辽宁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关切和人民群众的重大关切,积极履职尽责,促进深化改革;另一方面,要发挥参政党作为统一战线成员的作用,围绕大团结大联合的目标,加强正面宣传,扩大社会共识,促进广大人民群众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充满信心、迎难而上,实现参政党组织履职尽责与巩固共识的双重任务。

民进中央宣传部副部长黎晓英、办公厅副主任朱效利、辽宁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副巡视员周延等陪同走访座谈。

民进辽宁省委会副主委王燕玲、刘征、牟维勇、于梅和省委会机关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了座谈会。(谷然)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进 省委 机关 辽宁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