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庆祝九三学社山西组织建立60周年大会召开

2018年10月16日 15:45 | 作者:高辰明 | 来源:九三学社中央网站
分享到: 

10月13日,庆祝九三学社山西组织建立60周年大会在山西大学举行。九三学社中央主席武维华,中共山西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徐广国,民进中央副主席、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进山西省委主委卫小春,山西省副省长、民革山西省委主委张复明,山西省政协副主席席小军,山西省政协副主席谢红,九三学社山西省委主委李青山等出席会议。会议由九三学社山西省委专职副主委李效玲主持。



武维华代表九三学社中央对九三学社山西组织建立6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在60年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山西九三学社组织和广大社员,始终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为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多党合作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特别是进入新时期以来,九三学社山西省委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立足自身特点和优势,切实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自觉服务于山西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为推进山西的经济社会发展和多党合作事业发挥了积极作用。武维华在讲话中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进一步筑牢合作共事的政治思想基础,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二是要以“爱国、民主与科学”的优良传统,凝聚力量,推动山西九三学社的组织建设。三是要求真务实、勇于担当,为山西的发展和改革多做贡献。

徐广国代表中共山西省委,对九三学社山西组织建立60周年表示祝贺。他说,山西九三学社成立60年来,始终不渝与中共山西省委亲密合作,始终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推进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多党合作事业发挥了积极作用。他希望九三学社山西省委切实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围绕全省中心工作和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调研,为巩固“两转”态势,实现“三大目标”等中心工作出实招、谋良策,为山西省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贡献力量。

谢红代表民革山西省委员会、民盟山西省委员会、民建山西省委员会、民进山西省委员会、农工党山西省委员会、省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向大会表示热烈祝贺。

李青山代表九三学社山西省委总结了社省委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参政履职、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会议对先进市委会、先进基层组织、优秀社员、优秀社务工作者以及为社省委发展做出贡献的老同志进行了表彰。新老社员代表姚二云、吕宝亮同志先后做了发言。

大会结束后,举办了庆祝九三学社山西组织建立60周年文艺演出。整台演出由社员们自编自导自演,突出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行”的主题。演出以歌曲、诗朗诵、舞蹈等形式颂扬了多党合作的光辉事业,表达了九三社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决心,展示了广大社员昂扬奋进的精神风貌。

九三学社山西省委原主委吴博威、刘滇生,九三学社中央办公厅主任苟红旗,中共山西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郭海刚,山西大学党委书记师帅,山西大学校长黄桂田,民建山西省委主委薛维梁,农工党山西省委副主委张李锁,山西省工商联副主席梁荣,民革山西省委秘书长李润,民盟山西省委秘书长徐佩雄,九三学社山西省委副主委杨社堂、张培富、张红健、李效玲、韩文让、王爱琴、双少敏,九三学社山西省委原副主委黄逢春、姚二云、张并生、张文旺、闫义勇等应邀出席大会。社山西省委常委、委员,各专委会负责人,社员中的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各地市社组织领导班子成员,省直基层组织负责人,“百千百”工程帮扶责任人,受表彰人员和各组织社员代表等共400余人参加了大会。(高辰明)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山西省 九三学社 省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