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政协协商

各地政协传达学习全国政协召开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精神之四

在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上下功夫求突破

2018年10月17日 07:55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各地政协传达学习全国政协召开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精神之四
在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上下功夫求突破
人民政协报 高峰 李宏 肖亮升 朱文平 胡京春 马思超

连日来,吉林、浙江、广西、青海、哈尔滨、济南等地政协先后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政协召开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精神。各地政协表示,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化对政协工作的规律性认识,在加强和改进上下功夫、求突破,以理论学习、思想武装促进政协工作质量提升,切实担负起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使命。

吉林:10月8日,吉林省政协主席江泽林主持召开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全国政协召开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精神和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江泽林指出,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全面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把思想政治引领落实到履职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要以理论学习研讨为契机,在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上下功夫、求突破,为实现新时代人民政协的历史使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东北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的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把理论学习成果运用到工作实践中去,切实履行好人民政协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扩大会议精神落到实处。

浙江:10月16日,浙江省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政协召开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精神和省委部署要求。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葛慧君主持并讲话。会议认为,这次研讨会是对近半年来全国政协系统以理论学习、思想武装促进工作质量提升主要成果的集中展示,是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走深走实的再次动员和部署,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和省委部署要求,不断增强思想政治引领的基本功,在强基础、谋长远上下功夫,在提高工作质量和水平上下功夫。要抓好学习宣传,在全省政协系统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全国政协理论研讨会精神和省委部署要求的热潮,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制订落实加强和改进浙江政协工作的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逐一抓好研究和落实,切实在加强和改进上下功夫、求突破、见实效。

广西:10月15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主席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全国政协召开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精神。自治区政协主席蓝天立指出,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作为理论学习、思想武装工作的重点任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更加坚定“四个自信”,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要推动学习制度化、常态化,着重建立以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为引领,主席会议集体学习、常委会学习讲座、委员培训学习、报告会相结合为重点的学习制度体系,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贯穿履职的全过程和各方面,推动建立以自我教育、自我提高、自我改造为主旨的学习座谈会制度;开展以自我教育为主旨的党外委员专题视察等。要全面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若干意见》,深入贯彻落实全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推动政协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

青海:10月8日,青海省政协主席多杰热旦主持召开党组会议和主席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政协召开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精神。多杰热旦强调,要切实加强理论武装,省政协将建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会制度,以专委会和界别为依托,每季度安排一次集体学习座谈,开展以自我教育为主旨的党外委员专题视察,把学习教育与视察考察等结合起来,不断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全面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建立党员委员参加双重组织生活制度,政协党组成员联系界别、党员委员联系党外委员制度,党员常委履职建言点评制度,党的建设工作专题会议制度,确保中央的决策和省委的部署不折不扣贯彻到政协工作中。要着力提高协商议政质量,建立新机制、探索新举措,聚焦中心任务履职尽责,提高服务大局的能力和水平。要大力加强政协自身建设,抓好委员和机关干部“两支队伍”建设,发挥专委会基础性作用,夯实政协履职基础。要切实加强对基层政协工作的指导,建立健全相关制度和工作机制,强化日常调研督导,推动全省政协工作质量不断提升。

哈尔滨:10月8日,哈尔滨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政协召开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精神,市政协主席姜国文强调,新时代做好政协工作,需要用新的理论武装头脑,从思想上政治上扣好履职的第一粒扣子。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在深化认识上下功夫。学懂弄通是基础,关键要做实。在联系实际、推动工作上下功夫,进一步加深对政协工作规律的认识和把握,真正把学习成效落实到推进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上,体现到解决突出问题、补齐“短板”上,使学习贯彻的过程成为理清思路、破解难题、完善举措、提质增效的过程。要在大力宣传、营造氛围上下功夫,推出一批有分量、有价值、有影响的报道、理论文章等,不断提升宣传内容的品质,努力以理论大学习思想大武装促进工作质量大提升。

济南:10月15日,济南市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政协召开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精神。会议要求,要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为契机,进一步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热潮,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原原本本学,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入脑入心。要融会贯通学,不断将学习活动引向深入。要示范带头学,党组成员、主席会议成员要率先垂范,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并通过专题辅导、理论研讨等方式,带动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的学习。会议强调,进一步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贯穿履职的各项工作。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政协 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