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各地政协传达学习全国政协召开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精神之三

把思想政治引领落实到履职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

2018年10月17日 08:16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各地政协传达学习全国政协召开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精神之三
把思想政治引领落实到履职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

连日来,山东、山西、江苏、广东、江西、云南、杭州等地政协先后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政协召开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精神。各地政协纷纷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学习研讨持续深化,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坚决维护”,进一步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切实把学习成果体现在坚定政治信念上,体现在服务大局责任担当上,体现在推动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作为上。

山东:10月12日,山东省政协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政协召开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付志方在会上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是对半年来全国政协系统以理论学习、思想武装促进工作质量提升主要成果的集中展示,是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走深走实的再次动员和部署。要按照会议要求,继续加强学习,深化理解,武装思想,更好地履职尽责;要认真学习领会,坚持沉下心读原文,联系实际领会把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用以武装思想、明确方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政协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高质量做好思想引导、汇聚力量、议政建言、服务大局各项工作,不断推动政协事业创新发展。

山西:10月8日,山西省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政协召开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精神。省政协副主席席小军在会上指出,人民政协是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是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具有中国特色的制度安排,是我国新型政党制度重要平台。要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作为新时代新的方位新的使命,将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致力构建完善的制度程序和参与实践;将协商民主落实到履行职能的全过程,落实到坚持新型政党制度、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工作中,落实到协助省委、省政府推进山西治理体系的各方面。会议要求,省、市、县各级政协要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活动,提升政协履职质量;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的若干意见》,以新时代党的建设为纲领,压实工作责任,创新履职内涵,完善制度体系,开创新时代山西政协领域工作的新局面。

江苏:10月9日,江苏省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政协召开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精神,按照全国政协部署和省委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政协主席黄莉新指出,要深化学习研讨,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持党的领导,着力加强全省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围绕服务大局,提高建言资政质量;坚持从严从实,加强政协自身建设;加强工作指导,形成全省政协工作整体合力;压实工作责任,积极改革创新,完善制度体系,努力推动各项部署要求落地见效,不断开创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会议还研究讨论了省政协贯彻落实全国政协理论研讨会精神工作方案,围绕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强调的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六个着力重点,梳理细化了六项重点工作41项具体项目,提出制定完善19项制度,同时明确了相关责任人、时间进度等要求。

广东:10月12日,广东省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政协召开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精神,省政协主席王荣主持会议。会议强调,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以理论大学习、思想大武装推动工作质量的大提升。坚持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做到“两个坚决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到政协工作中,确保人民政协事业在新时代沿着正确方向前进;把政协工作放在全省大局中去谋划和推进,紧紧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赢三大攻坚战、建设粤港澳大湾区等重大决策部署,广泛组织各级政协委员开展协商议政,推动党委政府的决策落实到位;切实加强政协自身建设,抓紧筹建专委会联合党组,建立健全党组织开展活动和发挥党员委员作用的制度机制,完善国是学堂、邀请委员列席政协常委会议等各类经常性的学习制度和平台,充分发挥省政协理论研讨会、提案研究会、研究咨询委员会等智库作用,不断提升政协履职建言的质量和水平。

江西:10月9日,江西省政协十二届第十四次主席会议召开。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姚增科主持并讲话。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政协召开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精神。姚增科表示,不认真学习每一天,就没有资格工作每一天。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是一项长期政治任务,实践、认识、再实践、再认识,永远在路上,无止境;结合履职实际,边干边学,不断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严抓党建,全面加强党对政协的领导;严抓学习,强化思想理论武装;严抓高质量履职,明确政协“一线”定位,严明政协“一线”标准;坚持在学中干、干中学,推动人民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建立科学管用的政协和委员履职考评制度,从正向激励负向压力两方面促进责任落实。按“一线”工作要求选准配强干部,优化政协干部结构,加强政协自身建设,培养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两支队伍荣誉感使命感责任感。

云南:10月12日,云南省政协党组举行(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政协召开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精神,省政协主席李江主持会议。会议指出,全国政协召开的此次理论研讨会,既是总结交流会,又是部署动员会,对政协使命任务认识进行了再统一、再提升,对政协工作思路进行了新谋划、新部署。要认真学习领会理论研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抓好学习贯彻,以政协各级党组和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带动全省广大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职工广泛学习,确保会议精神传达到位、学习到位、贯彻到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作为一项长期任务,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用这一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实;聚焦加强和改进,结合云南实际,针对薄弱环节研究加强举措,围绕不足之处采取改进措施,持续在提高政协工作质量和水平上下功夫。

杭州:10月12日,杭州市政协党组两次召开(扩大)会议,分别传达学习全国政协召开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全省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和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市政协主席潘家玮主持会议。会议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学习研讨持续深化,进一步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切实把学习成果体现在坚定政治信念上,体现在服务大局责任担当上,体现在推动杭州市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作为上;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政协工作的总纲,把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作为新使命,把加强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着力构建完整的制度程序和参与实践,切实把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和对政协工作的要求落实下去,把各方面智慧力量凝聚起来。要按照全国政协和省政协的要求,按照中共杭州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的部署,进一步明确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的着力点,列出具体任务清单,一项项抓好落实,不断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高质量发展;推动自身建设不断强化,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加强委员队伍建设、加强政协机关和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夯实政协事业发展基础。

(张文敬 武珍 江迪 林仪 吕金平 李宏 骆彩虹)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政协 工作 加强 思想 学习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