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河南驻马店市政协围绕推进乡村战略实施议政建言

2018年10月17日 09:12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河南驻马店市政协围绕推进乡村战略实施议政建言

让农业更强乡村更美农民更富

10月8日,河南省驻马店市政府召开常委会议,表示将充分吸纳市政协常委会议提出的相关意见建议,研究加快现代高效农业发展,推动乡村振兴。

2199591

9月30日,驻马店市政协召开四届八次常委会议,围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议政建言。作为传统农业大市,今年初,市政协拟定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行专题调研,市委常委会审定时,市委书记陈星、市长朱是西提出市政协要通过调研全面了解全市乡村发展现状,为市委、市政府制定乡村振兴战略规划提供决策参考。

在征求各方意见的基础上,市政协确定围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一个总课题和推进乡村产业振兴、打造生态宜居环境、推进乡风文明建设、构建乡村治理体系、提高农村民生保障水平等5个分课题开展调研。调研历时半年,调研地点涉及全市各个县区的30多个乡镇、90多个行政村,召开各类座谈会40多场(次),参与调研的人员400多人。

“农业不发达、农村不兴旺、农民不富裕仍是制约全市发展的短板。”委员们提出要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为契机,加强农村环境整治、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提升乡村振兴基础支撑能力、破除农业农村发展的瓶颈制约、打牢村级党组织和人才队伍建设等。(靳燕 李金光)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乡村 市政协 推进 战略 围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