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佛山市委召开全市政协工作会议 坚持把政协工作纳入党委工作全局

2018年10月17日 09:43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佛山市委召开全市政协工作会议 

坚持把政协工作纳入党委工作全局

人民政协记者林仪 通讯员郑静

10月10日,佛山市委召开全市政协工作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省委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的有关意见,研究部署新形势下全市政协工作,全面推动政协工作上新水平。市委书记鲁毅在会议上讲话提出,政协组织要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扣佛山改革发展主题,加强议政选题,深入调查研究,努力提高参政议政实效,着力打造“有为政协、特色政协、和谐政协”。

佛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政协工作,与全局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形成了党委重视、政府支持、政协主动、各方配合、社会关注的良好局面。

鲁毅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理解和深刻把握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牢固树立政治协商意识,坚持落实政治协商制度,把政治协商纳入决策程序,建立健全政治协商的议题提出、成果采纳落实反馈等机制。加强和改进政协民主监督工作,完善民主监督机制和民主评议办法。切实加强人民政协自身建设,努力提高政协工作水平。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对人民政协的领导,为新时代政协工作创新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坚持把政协工作纳入党委工作全局,建立健全党政负责同志联系政协制度,建立完善督查和考核机制。切实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创新方式方法开展具有政协特点的党建活动,全面强化政协党组织建设。

市委副书记、市长朱伟要求,全市各区各部门要大力支持政协履行职能,积极参与政协政治协商,主动接受政协民主监督,不断优化政协履职环境。

市政协主席熊志翔从认真履职尽责、扩大团结合作、加强自身建设等六个方面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部署。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政协 工作 全市 市政协 佛山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