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论>漫话天下 漫话天下

改革,问题导向不能务虚走空

2018年10月17日 10:19 | 作者:许睿志 | 来源:求是网
分享到: 

1123563585_15396501078381n

无论是干革命、搞建设,还是抓改革,解决中国的现实问题都是一脉相承。进入新时代,步入新阶段,改革的问题意识更不能松懈。制定方案、部署推动、督察落实,都要切实以解决实际问题为目标指向。制定方案,强调改革奔着问题去,拿出的方案要有棱角,提出的举措要有针对性,做到抓实问题、开实药方、提实举措;部署推动,强调聚焦主要问题和关键环节,哪里矛盾和问题最突出,改革就往哪里使劲、发力;督察落实,强调解决突出问题,在难点上下功夫,让实践来检验、让基层来评判、让群众来打分,确保改革落地见效。强化问题意识,是改革“攻坚克难”的既有要求,也是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应有的内涵。聚焦问题,改革才能有效、持续提升百姓获得感。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改革 导向 务虚 走空 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