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全国工商联将加大非公领域从业人员职业技能培训 力争2021年培训规模在现有基础上实现翻番

2018年10月17日 11:23 | 作者:刘志国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0月17日电(记者 刘志国)记者从10月15日上午召开的全国工商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职业技能培训工作年度会议上获悉,全国工商联将加大非公有制经济领域从业人员的职业技能培训,力争2021年培训规模在现有基础上实现翻番,2012年后每年递增20%以上。

1

会议现场

全国工商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日前出台了《关于加强职业技能培新工作的实施意见》及其实施细则,提出按照国家加强职业技能培训工作的决策部署,围绕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的工作主题,着力提升培训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加大农村剩余劳动力、贫困人口等重点人群的培训力度,强化新经济新业态急需人才培训,并就完善合作办学机制、规范培训服务工作流程、提高培训服务质量等方面列出了详细规定。

全国工商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开展的职业技能培训分为岗前培训和技能提升培训,培训对象主要包括企业经营、管理和技能人员,在校大中专学生以及金融服务、家庭服务、大健康服务、咨询服务、餐饮服务等行业的从业人员,具体培训项目包含9大类别165个职业岗位。所有培训考核合格的人员,在获得《职业技能证书》的同时,将分别纳入“全国工商联专业人才库”与“全国现代服务业专业人才库”。

2

全国工商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办公室主任王书柏在会上就政策、措施进行了讲解。

会上,全国工商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办公室主任王书柏就职业技能培训工作开展情况及新的措施进行了讲解。中大英才(北京)网络教育科技公司、北京藏象集团股份公司、北京燕园人合教育科技公司、北京派多格教育咨询公司、山东微聘信息咨询公司等5家培训机构与全国工商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举行了培训业务合作协议签字仪式。中大英才(北京)网络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陈峰在发言时表示,将严格遵守管理规定,自觉加强行业自律,不断提高培训质量。

来自全国近40家培训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3

签约仪式

4

中大英才(北京)网络教育公司副总裁陈峰发言

据悉,全国工商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近年来在全国工商联党组的领导下,依托工商联的品牌和资源优势,紧紧围绕科教兴国和人才强国的战略方针,积极搭建服务平台,不断创新服务方式、夯实服务内容,在为民营企业提供人才培训、创业指导、科技成果评价、院士专家服务等方面取得较好的成效,并正在打造职业技能培训工作品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培训 全国 工商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