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国台办:利用日机场接人事件造谣抹黑大陆不能得逞

2018年10月17日 11:2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10月17日电 在17日的国台办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发言人马晓光表示,9月大陆驻大阪领事馆协调机场派车接运两岸旅客,台湾有关方面企图利用此事造谣抹黑大陆,转移舆论焦点,摆脱种种困境,这是不能得逞的。

图为关西机场航站楼外一片汪洋,跑道上水深已达半米。再加上通往陆地的联络桥被油轮撞击,大约3000名旅客在关西机场被困一夜。

资料图:9月台风来袭时,日本关西机场航站楼外一片汪洋。

有记者提问,9月“燕子”台风重创了日本,造成关西机场关闭,大陆驻大阪领事馆派车到机场进行接驳,引起台湾旅客对台湾在日部门的不满。16日谢长廷说,经过他的调查,他发现当时大陆派车接驳的地点不是机场,而是一个购物中心,称这是大陆的“舆论操作”,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马晓光回应称,事实是,大陆驻大阪总领事馆通过与关西机场方面协商,协调机场方面派出巴士把包括32名台胞在内的1444名两岸旅客从机场接运到外面的集结地,然后,领馆再派车把旅客运送到大阪市区,这个基本事实是任何人、任何狡辩都否定不了的。

马晓光强调,至于说台湾民众为何要批评、谴责台湾有关方面,这是他们自己应该深切反省的问题。总之一句话,“清者自清,浊者自浊”,企图利用这一事件继续作政治文章,造谣抹黑大陆,转移舆论焦点,摆脱种种困境,这是不能得逞的。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国台办 日机场接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