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成都出台10条专项措施打造“双创”升级版

2018年10月17日 18:47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成都10月17日电(记者李倩薇)顶尖团队给予最高1亿元资助、建立10亿元天使投资基金……记者从成都市科技局了解到,作为2018全国双创周活动的主会场,成都市于近日出台促进创新创业新政,打造“双创”升级版。

成都市此次出台的《成都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打造“双创”升级版的若干政策措施》,包括推进人才优先发展战略、深化科技型企业培育、健全建强科技金融支撑、优化“双创公共服务体系”、推动创业带动就业等10个方面。

政策措施明确,对诺贝尔奖获得者等国际顶尖人才(团队)来蓉创新创业,给予最高1亿元综合资助。对“两院”院士、国家“千人计划”等专家来蓉创新创业或作出重大贡献的本土创新型企业家及人才,给予最高300万元支持。

同时,鼓励科研人员离岗创业,支持高校院所科技人才创新创业,给予最高20万元支持;鼓励毕业5年内的大学生创新创业,给予20万元支持,以及最高50万元、最长3年贷款期限和全额贴息支持;培育高技能人才创新创业,支持企业建立首席技师制度,并对企业给予最高10万元支持。

成都市将健全科技金融支撑,构建“五科”服务链条助推企业发展。实施“科创投”,建立规模10亿元的天使投资基金,对种子期、初创期科技型企业进行创业首期投资;实施“科创贷”,建立规模50亿元的科技企业债权融资风险补偿资金池,给予科技型企业最高1000万元首次贷款;实施“科创保”,降低企业经营风险,企业购买科技保险按保费给予最高60%的资助;实施“科创券”,对科技型企业购买科技中介服务给予资助;实施“科创贴”,以补贴的形式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完)

编辑:秦云

关键词:成都 10条专项措施 “双创”升级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