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山东省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召开

2018年10月18日 08:55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山东省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召开

让党建和履职深度融合

人民政协报记者  张文敬

“要充分认识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人民政协产生发展的“基因组”,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安排的“定盘星”,是强化团结统战功能的“吸铁石”,是政协工作发展的“主引擎”。”山东省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10月16日在济南召开,省政协主席付志方在座谈会上如是说。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全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若干意见》,总结交流经验做法,研究部署加强全省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全国政协决策部署,抓好理论武装,突出政治引领,强化党组织整体功能,严格作风纪律,压实工作责任,突出重点、创新举措,扎实推进政协系统党的建设。要以党的建设引领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把强化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体现到推动履职提质增效上来,把强化党组织的感召力、向心力体现到做好团结统战工作上来,把强化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体现到打造政协过硬队伍上来,真正使党建和履职深度融合,推动政协事业全面发展。

会上,济南、青岛、东营、德州市和淄博市临淄区、招远市、平邑县政协及省政协办公厅秘书处(督查处)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与会人员表示,面对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全省政协系统要以这次座谈会为契机,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提高认识、压实责任,结合实际、实功实做,发挥好党组在政协工作中的领导作用、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政协组织中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强化政治引领、强化基层基础、强化作风建设方面下功夫,共同把全省政协系统党的建设抓实抓深、抓出成效。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政协 建设 工作 系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