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住闽全国政协委员开展专题视察 用心用情实现高效服务

2018年10月18日 09:10 | 作者:王惠兵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10月10日,住闽全国政协委员前往福州市开展专题视察,为“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提升政务服务水平”积极建言。

1

图为住闽全国政协委员们深入福州市市民服务中心进行现场视察  王惠兵  摄

受住闽全国政协委员活动召集人、福建省政协主席崔玉英的委托,全国政协委员、福建省委常委、统战部长雷春美组织委员们先后前往福州市台江区和长乐区,实地察看福州市市民服务中心、医疗大数据展示中心、数字福建云计算中心等地,并召开座谈会。

一路走来,一路感动。福州市紧紧抓住作为全国“互联网+政务服务”综合试点城市的良好契机,大力实施“最多跑一趟”改革,实现了“一号申请、一窗受理、一网通办”,推动实体政务大厅与网上政务服务平台融合发展……视察中委员们直呼:这真是实实在在让群众办事少跑腿、网上信息多跑路!

会上,委员们建议,加快推进数据资源多元共享,深化“最多跑一趟”改革,加快推动企业和群众办事线上“一网通办”,线下“只进一扇门”,让大家办事像“网购”一样方便;启动大数据分析,进一步应用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技术,充分发挥政务云平台的服务能力和数据资源优势,建设全市乃至全省大数据分析平台,为政府部门决策活动提供参考依据。

雷春美表示,要融合线上线下,不断丰富在线办理政务服务事项的范围和内容,重点围绕政务服务组织、政务服务效率与质量、网上办事广度与深化率等方面强化监督,畅通线上线下群众投诉举报渠道,纠正存在问题,及时反馈处理结果,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满意度,让政务服务软环境真正成为福建发展的核心竞争力之一。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服务 政务 政协委员 住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