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持续降雪对铁路带来影响 新疆铁路部门启动应急预案保畅通

2018年10月18日 14:06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持续降雪对铁路带来影响新疆铁路部门启动应急预案保畅通

    面对持续降雪,新疆铁路部门组织工作人员对线路设备进行24小时现场监控。 摆风亮 摄

中新网乌鲁木齐10月18日电(摆风亮) 新疆17日开始的持续降雪对铁路带来较大影响,为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畅通,新疆铁路部门启动风雪天气应急预案,组织工作人员对线路设备进行24小时现场监控,及时清除线路设备积雪,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畅通。

新疆铁路工作人员巡线保畅通。 摆风亮 摄

新疆铁路工作人员巡线保畅通。 摆风亮 摄

在兰新高铁乌鲁木齐南至盐湖西区段,乌鲁木齐高铁工务段组织作业人员对挡风墙、桥涵、线路扣件等高铁线路重点设备进行巡视检查,保障风雪天气下旅客平安出行。

检查线路扣件。 摆风亮 摄

检查线路扣件。 摆风亮 摄

新疆气象台18日8时30分发布天气预报称,今天白天到夜间,伊犁州东部、塔城地区、阿勒泰地区北部东部、石河子市南部山区、乌鲁木齐市、昌吉州、阿克苏地区东部、巴州北部、吐鲁番市、哈密市北部等地的部分区域有微到小雨或雪,其中阿勒泰地区东部、乌鲁木齐市、昌吉州、巴州北部等地的部分区域有中到大雪,山区局部暴雪。

新疆铁路工作人员冒雪检查铁路线。 摆风亮 摄

新疆铁路工作人员冒雪检查铁路线。 摆风亮 摄

上述大部地区伴有4~5级西北风,乌鲁木齐市达坂城至吐鲁番市之间的三十里风区、吐鲁番市鄯善县与哈密市之间的百里风区阵风可达9~10级;北疆大部气温下降5~8℃;南疆塔里木盆地大部有4~5级西北风,并伴有不同程度的沙尘天气,气温下降5℃左右。全疆其它地区晴有时多云,风力不大。(完)

编辑:秦云

关键词:持续降雪 铁路 新疆 铁路部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