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娄底统筹推进出生缺陷防治

2018年10月18日 16:25 | 来源:健康报
分享到: 

(特约记者张东红)近年来,湖南省娄底市紧紧围绕婚、孕、产、育全过程,高位推动,综合施策,以从源头上减少人口出生缺陷。据监测报告显示,全市新生儿疾病筛查率由2008年的46.25%上升至2017年的96.64%,2017年出生缺陷发生率降至万分之109.17。

该市强化“三个纳入”,突出管理。即纳入重大决策,把出生缺陷防治作为市政府民生实事来抓;纳入财政预算,将筛查、治疗和康复训练等费用纳入医保报销项目;纳入目标考核,把出生缺陷防治列入年度一票否决考核,对履职不力的医疗机构,启动问责程序。

同时,该市强化产前筛查机制建设,建立出生缺陷综合防治中心、妇幼健康服务医联体,让群众足不出户即可查询筛查结果;斥资引进先进检测设备,开展系列特色项目。全市共完成545277例新生儿疾病筛查,累计筛查率达93%,确诊阳性病例总数1138例,均得到了及时、规范的治疗随访与定期评估。

编辑:赵彦

关键词:娄底 出生缺陷防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