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国内首家综合性健康大学在内蒙古成立

2018年10月19日 16:2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呼和浩特10月18日电 (张林虎王博阳)没有围墙,没有操场,学生年龄没有限制,不管什么时候来上课,这里只有一门课,那就是健康。18日,全国第一所由政府批准的在公立医院举办的综合性健康大学--内蒙古自治区健康大学成立。

内蒙古自治区健康大学由内蒙古人民医院牵头,并依托“医联体”“健联体”,联合各盟市公立医院共同开展工作,通过向群众和健康从业者免费提供课程及培训,采用班主任管理和自我管理方式,自主选课及线上线下授课相结合等多种自由模式,对全区各级从业人员进行规范化培训,提升其健康教育能力及健康管理从业水平。

活动当日还举行了北京医院老年健康大学内蒙古分校挂牌仪式、“内蒙古自治区健康管理服务联盟”启动仪式、首届“大草原论健”学术会议以及相关系列学术活动。

本次系列活动以“让健康托起小康”为主题,积极推进健康扶贫与健康管理学科发展的新理念、新方法,邀请了国内著名健康管理专家分享讨论本领域中最关切、最实际的热点问题,进一步交流和探索新时期健康教育和健康管理创新模式。

未来,这样一所没有围墙的大学还要突破面对面授课的限制,成为真正没有围墙却能将健康知识四方通达的大学,让更多“大学生”能够有机会听课学习。其中“老年健康大学”更是“因材施教”,完全针对老年人群的生理与疾病特征“靶向”开设的专业健康宣教新途径。

据了解,内蒙古老年健康大学可以更好地为全区老年人群提高健康水平和健康素养,通过健康与疾病科普教育,帮助老年人掌握基本的健康理论、疾病护理、用药常识和急救技能,同时也为老人提供疾病诊疗与预防、健康管理等延伸服务。(完)

编辑:赵彦

关键词:国内首家综合性健康大学 内蒙古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