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宁夏实现空中医疗急救转院

2018年10月19日 16:2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宁夏实现空中医疗急救转院

    病患成功从急救车转至直升机。 李佩珊 摄

中新网银川10月18日电 (于翔 李佩珊)10月18日,一架橘黄色的空中救援直升机缓缓降落在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附近停机坪,将一位75岁的危重患者成功从固原市人民医院转至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中国人保财险固原分公司携手金汇通航宁夏分公司成功完成了宁夏首次区内直升机医疗急救转院,并顺利打通宁夏南部至银川空中救援绿色通道。

据了解,患者古正安前几日被固原市人民医院诊断为肝癌,门静脉腔内疑似栓塞,病情严重,需尽快转至宁夏医科大总医院治疗。从固原至银川将近340公里的路程,若使用传统的地面120急救车进行转运患者,预计需要4个小时左右的时间,这4个小时可能会对古稀之年的患者产生诸多不良影响。

工作人员将病患转至直升机内。 李佩珊 摄

工作人员将病患转至直升机内。 李佩珊 摄

值得关注的是,据记者了解,该患者作为固原市城乡居民大病保险报付范围的一名患者,人保财险固原分公司从患者家属处了解情况后,立即向区分公司报告并申请启动了人保直升机救援程序。

12:42,直升机抵达固原市六盘山机场;

14:00,地面120急救车开启绿色救援通道,直升机在六盘山机场与地面120顺利完成了接驳转移,患者被转移至直升机机舱内,利用机载医疗设备对病人进行救治,随后直升机起飞;

15:55,直升机降落至宁夏医科大总医院附近停机坪,救护车进行短暂接驳后将患者送至医院急诊进行治疗并完成救援行动。

此次转院共耗时1小时55分,在最短时间内为患者赢得救治时间。

据介绍,此次转院是由中国人保财险联合金汇通航、军民航、固原六盘山机场、各相关医院对接完成,立足空中救援“黄金一小时”救援原则,凭借快速、高效、受地理空间限制较少等直升机救援优势,极大地节省救援时间、有效提升救援效率,最大限度挽救患者生命。(完)

编辑:赵彦

关键词:宁夏 空中医疗急救转院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