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透视中国经济:总体平稳“稳”在哪?

2018年10月20日 08:4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编者按

当前,中国经济改革进行时,环境复杂多变,围绕着中国经济运行态势,众说纷纭。为廓清迷雾,中新网推出“透视中国经济”系列报道,梳理当下中国经济脉络走向,透视中国经济发展大势。

透视中国经济:总体平稳“稳”在哪?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10月20日电 题:透视中国经济:总体平稳“稳”在哪?

记者 李金磊

中国经济“三季报”19日出炉,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很多人在问,中国经济究竟“稳”在哪里?

纵观前三季度,在外部挑战变数明显增多,国内结构调整阵痛继续显现的冲击下,中国经济依然呈现出增速稳、就业稳、物价稳、收入稳的发展格局。

资料图。<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泱波 摄

资料图。中新社记者 泱波 摄

增速稳

GDP增速运行在合理区间

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初步核算,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650899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7%。分季度看,一季度同比增长6.8%,二季度增长6.7%,三季度增长6.5%。

虽然第三季度GDP增速回落至6.5%,但前三季度GDP同比增长6.7%,经济增速依然运行在6.7%-6.9%的中高速区间。

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副院长赵锡军在中国新闻社举办的国是论坛上表示,尽管一、二、三季度的GDP增速逐季有所回落,但回落是相对平稳的,不是很大的波动,仍然处于年初整体的预期之内。“全年能够完成年初预期目标,没有太大的问题。”

“稳的格局没有改变。”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毛盛勇说,前三季度GDP增速是6.7%,这为全年实现6.5%左右的增长目标打下了扎实的基础。今年实现全年增长目标是有条件、有能力也是有信心的。

招聘会资料图。汤彦俊 摄

招聘会资料图。汤彦俊 摄

编辑:周佳佳

01 02 03

关键词:透视中国经济 总体平稳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