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尼日利亚发生部族冲突 至少55人死亡

2018年10月21日 07:25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阿布贾10月20日电(记者郭骏)尼日利亚警方20日证实,尼北部卡杜纳州日前发生一起大规模部族冲突事件,造成至少55人死亡。

卡杜纳州警方发言人雅各布·阿布巴卡尔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冲突事件发生在18日,地点在距离该州首府30多公里处的一个村庄集市上。目前警方已逮捕22名嫌疑人,并继续追捕其余参与暴力事件的人。

卡杜纳州州长纳西尔·鲁法伊也向媒体证实了这起冲突,并对暴力事件予以强烈谴责。他说,冲突现场已发现55具被烧得无法辨认身份的尸体。

据当地媒体报道,事发当天,两个部族的青年为争抢集市摊位产生纠纷,发生小范围斗殴。后来情况失控,演变成部族间的大规模冲突。

事件发生后,卡杜纳州政府已宣布在当地实施宵禁。

因历史和资源分配等原因,尼日利亚国内长期存在部族冲突,每年造成大量人员伤亡。(完)

编辑:秦云

关键词:尼日利亚 部族冲突 55人死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