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各地政协传达学习全国政协召开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精神之五

不断提高人民政协建言资政的质量

2018年10月22日 08:31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各地政协传达学习全国政协召开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精神之五
不断提高人民政协建言资政的质量
人民政协报 包松娅 刘洋 范文杰 马同松 宋啸峰

连日来,北京、湖南、宁夏、深圳等地政协先后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政协召开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精神。各地政协纷纷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在谋划下一阶段及明年工作时,既要跟上全国政协的节奏与步伐,又要有自身的工作创新,真正做到提质增效。

北京:10月8日,北京市政协召开党组第22次会议(扩大),传达学习全国政协召开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精神。市政协主席吉林强调,此次理论研讨会,是全国政协系统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走深走实的重要会议。要认真学习精神实质,抓好贯彻落实,在谋划下一阶段及明年工作时,既要跟上全国政协的节奏与步伐,又要有自身的工作创新,真正做到提质增效。通过此次再学习,将之前学习的不足弥补上来,既学出深度也学出高度。学习研讨聚焦的是“加强”和“改进”,只有与日常履职紧密结合在一起,才能真正取得实效。要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下功夫。

湖南:10月12日,湖南省政协召开第九次主席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政协召开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精神。省政协主席李微微指出,研讨会是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再动员和再部署,全省政协系统要认真传达、学习好贯彻落实好。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就加强人民政协工作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充分认识人民政协作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历史方位和时代使命,进一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对标中央、全国政协和省委省政府要求,在政协云、网络议政、远程协商、民主监督等工作上努力探索;以建设务实、智慧、开放、和谐政协为抓手,全面推动湖南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

宁夏:10月8日,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举办机关领导干部学习会,传达学习全国政协召开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精神。自治区政协主席崔波表示,现在自治区政协事业发展面临新形势、新要求,其中很重要的一点,就是机关干部能力素质与政协事业的不断发展需要不相适应。政协工作是政治性、政策性很强的工作,也是知识含量、理论素养要求较高的工作,协商议政的成效怎么样,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政协机关领导干部能力素质的高低。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建立完善学习会制度的重要性,积极探索完善学习制度体系,明确学习内容、时间、形式和责任人,持续扎实开展好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主席会议集体学习、常委会专题学习讲座等各类学习活动,把学习贯穿工作全过程,进一步提升能力素质。

深圳:10月16日,深圳市政协召开主席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政协召开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精神。市政协主席戴北方表示,全国政协召开的此次理论研讨会,规模大、层次高,进一步明确了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新使命、新作为、新要求。要始终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作为统领政协工作的总纲,把学习贯彻全国政协理论研讨会作为当前全市政协的一项重要工作。要把学习成果体现在思想认识的提高上,体现在抓工作落实上,体现在谋划明年的工作思路上,进一步增强使命意识、担当意识、责任意识,认真研究和谋划如何做好凝聚共识和思想引领、如何使政协工作提质增效等重点任务,按照在“四个走在全国前列”中走在最前列的标准,坚持一线工作思维,努力打造协商民主建设的深圳样板。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工作 学习 人民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