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陕西省政协成立各专门委员会分党组

2018年10月22日 09:20 | 作者:路强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为贯彻全国政协召开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精神,充分发挥各级政协党组在工作中的领导核心作用,实现党的组织对党员委员的全覆盖,党的工作对政协委员的全覆盖,10月19日,陕西省政协召开各专门委员会分党组成立会议,宣告各专门委员会分党组正式成立。

2202374 (1)

资料图

省政协主席韩勇指出,政协专委会是在政协常委会和主席会议领导下的工作机构,专委会工作是政协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在专委会中设立分党组,对于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加强人民政协党的建设,更好地坚持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具有重要意义。

韩勇表示,行政关系不在机关又经常参与政协工作的专委会党员领导和委员,却没有参与到政协党的工作之中,这是政协组织全面从严治党的一个空白。设立专委会分党组,把这些同志纳入政协组织党建工作范围,有利于其行使党员权利,履行党员义务,参加组织生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有利于在政协组织中形成党的工作以上率下、合作互补、集中统一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格局;有利于进一步夯实从严治党责任,实现党组织对党员委员的全覆盖、党的工作对政协委员的全覆盖。

韩勇强调,专委会分党组的设立有利于确保专委会的工作始终坚持在党的领导下开展,有利于党的组织在专委会履职活动中更直接地听取各方意见、协调各种关系,是把宪法和政协章程确定的“坚持党的领导”这一根本原则落到实处的重要举措,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必将带动专委会工作有一个新的提升。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政协 工作 党组 分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