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两岸医药器械大健康战略合作项目在北京签署

2018年10月22日 10:1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10月19日电 (记者 孙自法)第三届北京国际医学工程大会暨国际医药人工智能大会19日在北京开幕,两岸医药器械大健康战略合作项目在开幕式上签署。

当天开幕式上,共有10个重大项目进行合作签约,大会主办方在与社团法人台湾海峡两岸医疗事务交流协会签署两岸医药器械大健康战略合作项目外,还与北京小乔机器人公司签署人工智能医药发展战略合作项目、与瑞典卡罗林斯卡医学院签署免疫治疗艾滋病项目、与以色列一制药公司签署微型人造胰腺项目等。

细胞手术微型机器人、医学影像数据平台、糖尿病微型人工胰腺技术、医学诊断4.0等一批前瞻性的中外医学科技创新成果,也在开幕式上进行展示,相关专家还分别对这些创新成果在临床应用中的作用和效果予以详细介绍和演示。

此次大会为期两天,以“前沿、精准、融合、发展”为主题,聚焦国际医药创新资源和要素,主要内容包括科技成果孵化经验分享、中外医学转化成果展示、重大项目合作签约、论坛演讲交流和多种形式互动等活动,来自中国大陆和台湾地区以及美国、澳大利亚、瑞典、以色列、韩国、马来西亚等国的代表近500人参会。

作为2018年中关村创新创业季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第三届北京国际医学工程大会暨国际医药人工智能大会由中国食品药品企业质量安全促进会、中关村医学工程转化中心主办。(完)

编辑:赵彦

关键词:两岸 医药器械 大健康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