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福原爱退役了,乒乓球界少了一个东北话贼溜的日本姑娘

2018年10月22日 10:44 | 作者:张曦 任思雨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亲爱的朋友们大家好,今天我想跟大家说一件事情。我福原爱,要退役乒乓球选手了。”

21日傍晚,没有一点点征兆,日本乒乓球运动员福原爱突然宣布退役。

她用675个字,简单阐述了自己27年来打球的心路历程。

#福原爱退役#也迅速登上热搜。

有人表示震惊,也有人表示不舍,更多的人送上祝福。

大家意识到,那个爱哭,被调侃为“铁打的福原爱,流水的‘大魔王’”的小爱,也终于说出了再见。

1

福原爱(资料图)中新网记者 杜洋 摄

“从三岁开始打乒乓球,今年要三十岁了,人生中大部分的时间都关于在球上。在人生中重要的事情 , 都是乒乓球教我的。”

虽然名字有个爱,但实际上,福原爱却没有从家庭里得到太多温暖。

1988年11月1日,她诞生在日本宫城县仙台市,母亲曾是乒乓球运动员。

3岁9个月,福原爱就站到了乒乓球桌边,开启了运动员的生涯。

5岁那年,她获得了第一个奖杯——平成第六届全国(日本)乒乓球锦标赛少儿组冠军。

2

在这之后,福原爱的人生便像上了发条的陀螺,难以停下来。

当时作为她经纪人的父亲福原武彦,由于生意失败欠下1.4亿日元(约875万元人民币),只能靠女儿打球来还债和养家。

于是,福原爱除了需要上学、练球,还要接众多的商演。

但是,福原武彦并不懂乒乓球,加上又喜欢瞎指挥,导致福原爱的训练质量得不到保障,这也让父女俩的矛盾逐渐剧烈起来。

3

福原爱与父亲

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与奖牌无缘,2009年世锦赛第二轮即遭淘汰,一连串的失利,成为压垮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福原爱终于痛下决心,不再让父亲当经纪人。

此后5年,父女再未见过面。

福原爱最后一次得知父亲的消息,是2013年10月6日,当时她正在天津参加东亚运动会,被告知福原武彦因病去世。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福原爱 退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