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福原爱退役了,乒乓球界少了一个东北话贼溜的日本姑娘

2018年10月22日 10:44 | 作者:张曦 任思雨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2008年,王楠结婚时,邀请福原爱担任伴娘。

而今年,福原爱在参加综艺节目《幸福三重奏》时,邀请了两位朋友,一位是汤媛媛,另一位就是王楠。

一去中国练球,

感觉到我的球进步了不少。

虽然练的很苦,可是每次回到日本打比赛就特别的有自信,也有好的成绩。

虽然常年在中国练球,但每到赛场上,福原爱总是会被中国乒乓球队“狂虐”。

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单第4轮,张怡宁对阵福原爱的比赛第二局,张怡宁取得了9比0领先。

最后,看着站在对面都快哭了的小爱,张怡宁直接把球发到了桌子底下,让了小爱1分。

7

四年后的伦敦奥运会上,福原爱因为0-4不敌丁宁止步8强,输球后她哭着说:“丁宁实在太强了,没有办法,我尽力了。”

但当中国媒体上前安慰时,福原爱又用一句玩笑话逗乐全场,“比赛时,你们给丁宁加油。下来后,又总安慰我,你们啥意思呀?”

走了王楠、张怡宁、丁宁,福原爱又遇上了李晓霞。

2016年里约奥运会乒乓球女单半决赛上,李晓霞又以4-0赢了福原爱,而且只用时24分钟。

赛后,有人说,走了“张魔王”,迎来了“李魔王”。

但喜欢福原爱的观众可以看到,每一次比赛,小爱的球技都有明显的进步。

8

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对我来说乒乓球是一个恩人。

我希望我的人生的下一个阶段,不要忘记这个感恩的心,

我想孝顺乒乓球界。

“瓷娃娃”三个字,是中国观众送给福原爱的昵称。

打不过张怡宁,哭;打不过王楠,哭;打不过丁宁,还是哭。

但是,软弱从来都不是福原爱的标签,

相反,她一直有一种不服输的精神。

小时候,妈妈劝她停止训练,她哭着拒绝,

长大后虽然输掉比赛还是会掉泪,

但福原爱会去谦虚地请教,正视自己的缺点。

9

福原爱和江宏杰(资料图)

退役信中,福原爱说,一直认为把日本乒乓球变得更好是自己的责任与使命。

她说,“我想孝顺乒乓球界。”

看到这句话,很多网友乐了:“孝顺”用得好可爱,没有比这个词儿更能表达半个东北小虎妞儿的热切之情了!

“ 把自己生命相关的事业像亲人长辈一样对待,退役了的自己像晚辈一样去孝顺,很生动啊…”

虽然退役了,她未来还是想做一些帮助乒乓球界变好的事情,向更多人推广乒乓球、让更多人知道乒乓球的美好。

“乒乓球很重要,但是我们不是乒乓球里有人生,是人生里有乒乓球。”《幸福三重奏》中,福原爱曾如是说。

希望离开赛场后的你,能拥有更加精彩的乒乓球人生。

让我们再一次为你加油!

加油吧!福原爱!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福原爱 退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