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书画动态书画动态

从长江走来 跨越百年的湖北美术精品亮相北京

2018年10月22日 16:00 | 作者:符坚 | 来源:美术报
分享到: 

湖北省文化厅、中国美术馆主办,湖北美术馆承办的“从长江走来——湖北优秀美术作品展”日前在中国美术馆举行。

湖北地处长江中游,江湖连通,曾诞生丰厚多样的史前文明,继之成绚丽浪漫的荆楚文化。源远流长的历史、千湖之省的灵秀、九省通衢之地势,积淀与滋养出融汇南北、异彩纷呈的湖北美术及其不断创新、发展的繁荣态势。

此次展览是1949年以来,湖北美术创作首次全面、集中地进京展示,从情系长江、击水中流、扬帆启航三个角度展开叙述。展品时间跨度近100年,遴选湖北省国画、油画、版画、雕塑、水彩领域100多位代表性艺术家的100余件精品力作。

其中,有在美术史上具重要影响的老一辈艺术家,有艺术创作的中坚代表,亦有鲜活的新生力量,体现出湖北美术的筚路蓝缕和薪火相传;有宏观视野下的叙事和记忆,有折射历史事件与时代精神的作品,亦有反映不同时期生活的微观日常,充分展现了湖北美术工作者扎根荆楚文化沃土,忠实记录社会沧桑巨变的创作精神。

本次展览,一方面用美术作品反映改革开放40年的历史变迁,一方面反映改革开放过程中湖北美术发展的历程,既为梳理回顾,更是展望未来、激励创新。展览将截至10月21日。开幕当天举行学术研讨会。 

王晓愚 世纪三峡 图片选自“湖北优秀美术作品展”

华纫秋 坝上人家 图片选自“湖北优秀美术作品展”


编辑:杨岚

关键词:湖北 从长江走来 湖北美术精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