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钜惠民生 钜惠民生

山西太原启动互联网+申请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

2018年10月22日 16:15 | 作者:王飞航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社太原10月21日电(记者王飞航)记者从太原市国土资源局获悉,为方便群众办理不动产登记,太原市正式启动互联网+申请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工作,通过简化业务环节,办事时限由年初的15个工作日压缩到5个工作日内办结。

太原市国土资源局副局长荆庆年说,今后群众可通过手机微信App或PC端微信软件关注“太原国土”微信公众号,进入个人中心,点击互联网+,实现不动产登记业务办理在线咨询、在线申请、网上缴费、在线预约、在线查询。

据介绍,目前已经可以办理不动产转移登记、抵押登记、首次登记和权籍调查业务的在线申请,其余变更登记、注销登记、预告登记、更正登记、查封登记、补换证等业务模块正在调试当中,预计将于10月底陆续上线。

“通过互联网+在线申请并预审资料可提前告知申请人资料是否齐全,业务能否办理,避免群众出现因资料不合适或是房屋存在其他状况无法办理而多次往返窗口的情况,同时可方便群众合理安排时间,减少在窗口的等待时间。”荆庆年说。

此外,在线查询可以查询已实名认证的申请人名下不动产登记业务申办的进展情况,对申请人持有的不动产证书进行验证,打消群众对手中证件真伪的疑虑,可实时查询申请人权属状态,对不动产是否存在查封、冻结、抵押等限制情况做到了如指掌,做到“足不出户”查档案。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登记 业务 办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