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主席日志 主席日志

邵鸿率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重点提案督办调研组在苏皖调研并座谈

2018年10月23日 09:37 | 作者:谢靓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10月15日至20日,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率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调研组赴江苏、安徽两省,围绕“妥善解决特色小镇建设中存在的问题”重点提案进行督办调研。调研组先后在南京市、合肥市召开座谈会,听取当地相关情况介绍,邵鸿出席并讲话。

邵鸿对两省特色小镇的培育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特色小镇和特色小城镇是新型城镇化与乡村振兴的重要结合点,也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平台载体。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高度重视特色小镇建设并作出重要指示,中央职能部门出台多项政策科学引导特色小镇发展,各地方积极参与建设,特色小镇初步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和就业容纳器,呈现多样化发展态势。当前,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正确认识其重要意义和深刻内涵,科学把握建设的思路和方法,推动特色小镇创新发展。

安徽省委书记李锦斌、省长李国英会见调研组一行。调研组组长、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郭庚茂,驻会副主任陈因参加座谈会。江苏省政协主席黄莉新、安徽省常务副省长邓向阳分别在会上介绍情况,江苏省政协副主席阎立、安徽省政协副主席韩军分别主持座谈会并陪同调研。

今年全国两会上,民建中央、全国工商联和部分委员围绕“妥善解决特色小镇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提交多件提案,被全国政协确定为重点提案。此次调研是为了督办这一提案,也是为即将就此议题召开的全国政协双周协商座谈会作准备。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调研 提案 全国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