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好声音 好声音

郝明金:努力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

2018年10月23日 11:08 | 作者:廉维亮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郝明金在上海作主题宣讲时提出
努力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


人民政协报讯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日前在上海作了题为“增强政党制度自信、弘扬民建优良传统、努力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主题宣讲。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十九大报告中强调,坚持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支持民主党派按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要求更好履行职能。郝明金提出,习近平总书记为民主党派提出了“在新时代建设什么样的参政党”“如何建设这样的参政党”“建设这样的参政党为了什么”等重大课题,为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新型政党制度指明了方向。要深入学习,坚决贯彻落实,主动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并不断提升民主党派自身建设水平,把民建建设成为能够担当新时代履职重任的、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

郝明金强调,政治性是政党的本质属性,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必须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参政党,必须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的参政党,必须是致力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参政党,必须是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参政党,必须是把自身建设水平提升到适应新时代新要求的参政党。

民建中央副主席、上海市政协副主席、民建上海市委主委周汉民主持宣讲会。(廉维亮)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参政党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