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万钢率队调研新能源汽车产业健康发展

2018年10月23日 11:59 | 作者:汤玮晨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万钢率队在京调研

聚焦新能源汽车产业健康发展 


团结报北京讯 10月17日至18日,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万钢率致公党中央和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联合调研组在京开展“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健康发展”专题调研。致公党北京市委会主委闫傲霜,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房爱卿、刘利华参加调研。此次调研系11月全国政协“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健康发展”双周协商座谈会前期调研。

调研组考察了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等相关企业和园区,并召开两场座谈会,与北京市新能源汽车相关企业和北京市政府有关部门围绕“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健康发展”进行交流讨论。

万钢指出,进入新时代,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承担着带动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的新使命。习近平主席在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进一步强调开放共创繁荣,创新引领未来,这为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开放发展带来了崭新机遇。我们要保持政策的前瞻性、稳定性和连续性,该退的要坚决退,该稳定的要继续稳定,新出台的政策要实,综合性规划要着眼长远。要形成清晰的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明确电动化、智能化的新方向,注重在综合蓄能、高效率驱动和能量回收、轻量化车身等方面下功夫。要进一步完善公共服务,提升检测专业化水平,统一充电设施标准,着力创新基础设施建设运营服务体系。汽车企业要紧跟消费需求的新变化,推进商业模式和服务客户能力创新,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北京市政协主席吉林参加座谈会,北京市政协副主席林抚生参加调研。全国政协常委欧阳明高、黄丹华,全国政协委员周延礼、钟志华、侯茂丰、胡军、徐和谊等参加调研。(汤玮晨)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汽车 调研 新能源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