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开门纳谏 上门听取——浙江长兴县政协开展2019年度重点履职议题和提案线索大征集

2018年10月23日 13:46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湖州10月23日电(记者 鲍蔓华 通讯员 吴佳菁) “壮大农村集体经济,是增强基层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的现实需要,是推进农业现代化、建设美丽乡村的客观保障,更是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发展农村公益事业、实现农民富裕的有效途径。”浙江省长兴县水口乡徽州庄村书记林瑞满开诚布公的说:“明年县政协可以做做这篇调研文章,深挖整合利用全县各村资源,因村制宜,发展壮大各村集体经济。”

timg

资料图 浙江在线

煤山镇卫生院院长俞汉强坦言:“近年来,我县为解决基层医疗服务能力不足,更好的满足群众看病就医问题,积极探索县域医共体,今年上半年已完成县域医共体的签约挂牌。但从目前的实际运作来看,还存在医共体内没有整合优质资源,没有建立统一的医疗质量、人力资源、财务管理、行政后勤等有效体系。建议深化医共体建设,打通最后一公里。”

“在目前整个经济发展大环境下,企业的经营发展面临着许多困难与挑战。建议县级层面深层次研究扶持中小企业发展的战略。

“学生需要减负,教师也同样需要减负。把更多的时间留给课堂,留给学生!”

……

这是10月19日长兴县政协教卫文体专委会前往该县煤山镇、水口乡,与当地卫生院、中小学、派出所、村企的部分代表“面对面”交流,征集到的明年县政协重点履职议题和提案线索。

自10月中旬以来,长兴县政协兵分八组,由副主席牵头,各专委会主任带队,到全县各个乡镇部门、基层站所、企业,通过召开座谈会、上门走访等形式,征集各类履职议题和提案线索。据了解,为了切实提高县政协协商议政和提案工作水平,更好地紧扣县委、县政府的工作中心,服务全县改革、创新和发展大局,围绕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中的重要事项和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长兴县政协面向社会公开征集2019年度重点履职议题和县政协九届三次会议提案线索。

长兴县政协副主席姚根泉介绍说,每年下半年,我县政协都广开门路,通过“党政领导点、乡镇部门提、社会各界征、党派团体集、政协委员报、各专委会访”等“六个征集”途径,广发“征集令”,向社会各界征集提案及履职线索。2018年“两会”前夕我们共征集到各类提案线索603条,内容涉及转型发展、民生改善、生态文明等各个方面,经过反复酝酿、听取意见,经县政协主席会议审议后,最后汇编了123个参考选题,引导委员自主申报领题。通过积极引导和有效干预,全会的提案质量明显提高,集体提案比重也增加了12.4%。今年,我们在广泛征题过程中,将提案线索征集与谋划明年履职工作结合起来,精心遴选重点提案选题和县委书记、县长与委员“面对面”、民情恳谈协商、年度调研视察等重点履职议题,广泛征题、科学选题,进一步提高我县政协工作的质量。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县政协 提案 线索 征集 长兴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