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讯息讯息

第二届中国画双年展开幕

2018年10月23日 15:20 | 来源:雅昌艺术网
分享到: 

开幕现场

开幕现场

为了庆祝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坚定文化自信,弘扬民族精神,从而进一步推进中国画的传承、创新与发展。由河北省中国画研究会、李可染画院、石家庄美术馆联合主办的“第二届中国画双年展”开幕式、《第二届中国画双年展作品集》首发式及“当代中国画发展学术研讨会”于10月20日在河北省会石家庄美术馆隆重举行。

嘉宾合影

第二届中国画双年展,共展出来自全国各地的中国画作品205幅,这些作品来源于生活,扎根于人民,从不同层面歌颂中国改革开放40年取得的巨大成就,反映鲜活的时代精神和中国画创作的现状及艺术追求。参展画家既有吴长江、李庚、刘曦林、李宝林、蒋采萍、姜宝林、胡宝利、赵贵德、李明久、祁海峰、白云乡这样的全国著名艺术家,又有初出茅庐的青年才俊。参展作品写意与工笔兼具,传统与创新并重,展示了一个开放、多元、传承、开拓的可喜景象。

展览现场

第二届中国画双年展组委会主任汉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指出:我们正处于一个伟大的新时代,新时代需要新跨越,中国画同样需要这种跨越。要想实现这种跨越,必须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必须充分体认时代的脉搏,充分体认人民的梦想,充分体认全球视野下的文化建构。同时,必须具备坚实的传统文化根基,必须具有大美的境界,必须具有吸纳创新的勇气,必须具有强烈的时代精神。只有这样,才会实现中国画的真正跨越,从而创作出无愧于时代的精品力作。第二届中国画双年展的举办,正是这种努力和倡导的一种体现,我们将与全国画家一道,努力创作,不断超越,争取为推动中国画的发展做出自己更大的贡献。

研讨会现场


编辑:杨岚

关键词:中国画 中国画双年展开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