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所有人,港珠澳大桥今天通车!多份指南助你玩转!

2018年10月24日 07:2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10月24日电(何路曼)想“攀登”桥界的“珠峰”吗?想一睹飞跃伶仃洋的“巨龙”风采吗?机会来啦!24日,历时8年多打造的港珠澳大桥正式通车!

点击进入下一页

港珠澳大桥

最长跨海大桥、最长钢铁大桥、最长海底隧道、最深隧道、最大沉管隧道、最精准“深海之吻”……作为连接香港、珠海和澳门的桥、岛、隧“世纪工程”,港珠澳大桥创下了多个纪录。

不过,这座被英国《卫报》誉为“新世界七大奇迹之一”的大桥,也不是随便可以通过的,想上桥,下面这些通行指南必不可少。

点击进入下一页

【车辆通行指南】

可在大桥上通行的车辆包括:跨境巴士、穿梭巴士、跨境出租车、货运车辆、跨境私家车等。

跨境巴士:配额共200个,另有200个配额给现时行走其他口岸的粤港跨境巴士转走大桥,每一配额可于每日营运来回班次各一次,跨境巴士在大桥口岸区域内不允许接载新的旅客。

口岸穿梭巴士:是大桥粤港及港澳口岸之间的主要交通工具。忙时每5分钟一班,闲时每10至15分钟一班,深夜时段为每15至30分钟一班。

跨境出租车:配额共250个,每日往来接送次数不限。

点击进入下一页

10月19日,港珠澳大桥开通在即,香港特区运输及房屋局安排传媒前往港珠澳大桥香港口岸及香港连接路进行拍摄。中新社记者 麦尚旻 摄

如果您是符合资格的跨境私家车主,话不多说,桥上的美景静等您观赏。

但需要注意的是,想在大桥上来一场“速度与激情”是万万不可的!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港珠澳大桥 通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