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北京大学书记校长同时调整

2018年10月24日 07:40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分享到: 

林建华:

生命和奉献是有限的,而北大是永远的

此番卸任的林建华,1955年10月出生。2015年2月任北大校长,今年是他任期的第三个年头。

林建华1982年2月在北京大学化学系获得学士学位,1986年12月在北京大学化学系获得博士学位。博士毕业后留校任教。

1998年开始,林建华走上管理岗位,历任北大化学学院院长、校长助理、教务长。2002年9月担任北京大学副校长兼教务长。

2010年12月,林建华离开北大,调任重庆大学校长,不足3年,2013年6月又调任浙江大学校长。

2015年2月林建华重回北大,担任校长。

在昨日的卸任演讲上,林建华全程站立演讲,风格和从前一样,温文尔雅,娓娓道来。过去三年八个月,他的工作中,改革是主旋律,如今部分举措已有成效。比如学校推广了元培经验,学生可在全校范围内自由选课,学部内自由选专业;学校压缩专业核心课,创建跨学科教育项目,鼓励主修辅修;院系更加重视本科教学了,学生们有了新的学习体验;北大新的教师聘任、评价、晋升和薪酬体系基本完成;组建了数十个由世界顶尖学者领衔的跨学科研究机构……“我们的生命和奉献是有限的,而北大是永远的。”他鼓励大家,每一个人今天所经历的,只能是他历史长河中的小小的涟漪,“但正是这日日年年、点点滴滴,才汇聚成了北大的不朽之魂。”

文/本报记者 郑颖 供图/北京大学

编辑:周佳佳

01 02

关键词:北京大学 书记 校长 调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