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普京见美安全顾问调侃美国国徽:老鹰把橄榄枝吃了?

2018年10月24日 15:45 | 来源:参考消息网
分享到: 

原标题:普京见博尔顿调侃美国国徽:老鹰把橄榄枝吃了?

普京见美安全顾问调侃美国国徽:老鹰把橄榄枝吃了?

2018年10月23日,俄罗斯莫斯科,俄罗斯总统普京会见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路透社)

参考消息网10月24日报道 英媒称,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10月23日会见俄罗斯总统普京后表示,美国将继续推进退出《中程核导弹条约》,即使俄罗斯和一些欧洲国家表示反对。

据路透社10月23日报道,普京与博尔顿开始会谈时,就以尖刻的语气提及美国国徽。

“我们很少对你们的任何动作作出回应,但这些动作却没完没了。”普京开玩笑似地向博尔顿抱怨。

“美国国徽上的老鹰一只爪子握着13支箭,一只爪子握着一支橄榄枝。我的疑问是,你们的老鹰是不是吃掉了橄榄枝,只留下了箭呢?”普京说。

博尔顿打趣说他没带橄榄。

在博尔顿与普京的90分钟会晤中,双方同意下个月普京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巴黎见面,这是7月赫尔辛基峰会后两国领导人的首次见面。

但双方在莫斯科的磋商并未对打消特朗普退出《中导条约》的决心取得突破,莫斯科和许多欧洲国家认为这是危险的行动,警告可能引发冷战时期一样的军备竞赛。

“正式撤出的通知还没发出,不过会适时发出通知。”博尔顿在记者会上说,并称这个过程可能需要几个月时间。

报道称,莫斯科方面警告华盛顿,如果特朗普关于退出《中导条约》的威胁付诸实施,那么俄罗斯将被迫作出回应以保持军事平衡。

报道称,特朗普宣称要退约令欧洲尤感忧心,因为欧洲是《中导条约》最主要的受惠者。根据该条约,“潘兴”导弹及美国巡航导弹撤离欧洲,苏联SS-20导弹也撤出了当时的苏联欧洲地区。

报道还称,一些欧洲国家忧心,若是《中导条约》不复存在,美国可能再次在欧洲部署中程核导弹,而俄罗斯则可能在其加里宁格勒飞地部署这类导弹,这么一来,欧洲将再度沦为可能的核战场。

编辑:曾珂

关键词:普京见美安全顾问调侃美国国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