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西安等多地曝出新建校舍甲醛超标 教育部要求排查

2018年10月24日 16:19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原标题:教育部:排查新建校舍空气质量

新京报快讯 近期,西安、衡阳、深圳、德州等地陆续曝出中小学新建校舍室内甲醛超标,学生出现头晕、流鼻血等不良反应,严重危及学生身心健康,社会舆论反映强烈。今天(10月24日),教育部印发通知,要求排查新建校舍,做好校舍室内空气质量(甲醛)检测工作。

《通知》要求,各地要组织对2018年以来新竣工交付使用校舍、新采购设施设备的使用情况进行一次全面的排查,及时发现影响校舍室内空气质量(甲醛)隐患,有关排查情况要通过学校宣传栏、微信等媒体向学生家长和社会进行公示。

有重点地做好校舍室内空气质量(甲醛)检测工作。要针对新建校舍投入使用后,发现学生群体性头晕、眼睛红肿、咳嗽、流鼻涕的事件,及时聘请有资质的第三方检测机构,对相关校舍和设施设备进行甲醛检测,检测结果也要及时进行公示。

“对室内空气质量(甲醛)不合格的校舍要及时整改,检测合格后方可投入使用,整改期间要合理安排好学生的学习和生活,确保不影响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通知》要求。

教育部要求各地于11月30日前将组织开展中小学校舍室内空气质量(甲醛)监控情况及有关排查、测量数据报送。

编辑:曾珂

关键词:西安等多地曝出新建校舍甲醛超标 教育部要求排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