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8全国政协远程协商会>会场连线>远程协商会场 远程协商会场

“形式好、效果好,给民企发展以极大鼓舞!” ———全国政协网络议政远程协商会湖南分会场侧记

2018年10月25日 07:28 | 作者:刘洋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24日上午,全国政协第一次举行网络议政远程协商会。部分住湘全国政协委员和省政协委员在湖南分会场参加了这次即时同步的远程协商议政。“全国政协首场远程协商会就将湖南作为三个分会场之一,这是对湖南省政协工作的极大肯定和鼓励。”湖南省政协主席李微微说,“我们高度重视、充分准备,将这次的参与当做一次很好的学习提升机会。”

湖南会场有三位委员发言。预约发言的全国政协委员、湖南启元律师事务所首席合伙人袁爱平在发言时建议,进一步加大企业增值税和所得税的减税力度,增强企业自盈利能力和自生能力。袁爱平的发言得到国家税务总局副局长孙瑞标的积极回应。

“希望取消行业内部对民营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的金融歧视,全社会共同营造公平的金融生态环境。”自由发言环节,全国政协委员、致公党湖南省委副主委王国海建议,通过定量分析民营经济在GDP、税收、就业、环保等方面的贡献率,确定各类金融资源对民营的支持系数和额度,并纳入相关考核指标。“还要细化金融坏账的核销和财税支持政策,适度提高容忍度;让欠发达地区民营经济获得更多金融资源的支持;为民企各阶段的发展提供充足的金融供给。”

“民企产生的远不止利润,还有更大的社会价值。民企创造了大量的就业岗位和税收,企业文化、科技进步也为社会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湖南省政协委员、大汉控股集团董事长付胜龙直言,产业互联网平台公司获取了大量金融和地方政策、资源的支持。他建议以国家战略的高度,引导互联网平台公司与传统民营企业共同构建良好的互联网生态。

“互联网公司通过市场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主会场的全国政协委员、360集团董事长周鸿祎表示,国家正在不断完善法律法规,互联网公司通过合理的营销可以解决很多问题。

相关部委对此回应,网络经济是一个新兴业态,随着网络经济份额越来越大,数据管理问题带来挑战,下一步将在加强数据管理、安全监控方面做更加具体有效的工作。

不同意见在通过网络相互碰撞,议政,但不求结论,这也许就是协商的意义。

三个小时,委员们意犹未尽。正如湖南省政协委员、株洲市政协主席蔡溪所说,“时间真是一下子就过去了!”会后,他竖起大拇指连连点赞:“形式很好,拓宽了政协协商议政的渠道;效果非常好,汪主席主持得非常棒!”

“这次看到委员在汽车上、酒店里参与远程协商,以后还可以有更多方式参与远程协商。希望今后多举行这样的远程协商,让各级政协委员多参与进来。”会后,参与远程协商发言的王国海委员高兴地对记者说。

“能有机会与汪洋主席互动,还有国家部委领导回应,这对我们民营企业家是极大的鼓舞!”付胜龙激动地说。

编辑:曾珂

关键词:全国政协 网络议政远程协商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