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云南峨山县政协建言革命遗址和烈士纪念设施保护

2018年10月25日 08:53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云南峨山县政协建言革命遗址和烈士纪念设施保护

加大保护力度  打好红色旅游牌

人民政协报记者 吕金平 实习记者 李茜茜 通讯员 李翠华

10月19日,云南省峨山彝族自治县政协,对全县革命遗址、烈士纪念设施的保护建设及管理情况进行专项视察,并提出加强对革命遗址及纪念设施的有效管理和保护力度,借助红色资源推动旅游经济发展,提升峨山革命老区的知名度。

2190451

资料图

据了解,革命遗址是革命历史的实物见证和宝贵的文化遗产,烈士纪念设施是褒扬烈士、教育群众的红色教育阵地。峨山县是全省59个革命老区县之一,共有革命遗址和烈士纪念设施36处。当天,视察组察看了峨山游击大队成立地旧址、峨山登云革命烈士陵园等5处革命遗址和烈士纪念设施,听取了县史志办和民政局的相关情况介绍。

针对视察中发现的部分革命遗址和烈士纪念设施保护不够、管理不善、资金不足等问题,视察组建议,成立烈士陵园所等管理机构,配备专职管理人员,加强对革命遗址和纪念设施的有效管理;按照“突出重点、先易后难”的原则,对年久失修,出现不同程度损毁或在新农村建设中面临拆除的革命遗址,加大抢救和保护性建设力度,尽量避免革命遗址的消亡;多渠道筹措资金,加大对革命遗址和烈士纪念设施的资金投入,做好专项资金管理和使用;发挥好革命遗址和纪念设施的爱国主义教育作用,与红色旅游相结合,借助红色资源推动旅游经济发展,提升峨山革命老区的知名度。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革命 遗址 纪念 设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