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重庆市秀山县落实委员建议打造温泉旅游项目

2018年10月25日 09:5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重庆市秀山县落实委员建议打造温泉旅游项目

“边城”有了自己的“温泉度假村”                                     

人民政协报记者 黄典 通讯员 龙勇

“终于可以到‘边城’泡温泉了!我们也算为秀山旅游产业的发展尽了绵薄之力!”10月19日,重庆市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政协委员于绍龙、杨宗权等人在得知秀山县落实了他们的提案建议,洪安镇三阳村第一口温泉井冒出了意料中的热水后,开心地互相拥抱着向对方表示祝贺。

“洪安是著名作家沈从文笔下《边城》的原型地,拥有丰富的地热资源,位于洪安景区和川河盖景区之间的洪安镇三阳村,最适合打造‘温泉度假村’,成为连接两个景区之间的一道独特景观和重要节点。”在获知县委、县政府将着力将洪安边城景区和川河盖景区联合打造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的目标后,政协委员于绍龙、彭太贵、杨宗权等人经过多次实地调研,邀请有关专家论证后,于今年县政协两会期间提交了《关于在洪安镇三阳村打造温泉度假村的建议》提案,提出了很多建设性建议。

县政协经过认真研究,将该提案作为重点督办提案,多次组织政协委员和相关部门领导、专家深入实地调研考察,在组织座谈论证之后,形成调研报告和建议意见,提供给秀山县委、县政府,作为决策参考。

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在聘请专家多次调研论证后,于2018年春季开始钻探工作,历经6个月的辛苦,第一口高温地热井成功出水,井深2068.4米,出水温度47℃以上,出水量每小时约60立方,达到预期目标。

“温泉成功出水,为洪安边城景区温泉度假村建设项目打下了坚实基础。”秀山县政协主席周传明高兴地告诉记者,“边城洪安还是刘邓大军进军大西南第一站,民俗文化、红色文化、历史文化底蕴深厚,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深入调研,就如何将温泉文化更好地融入两大景区提出更多、更好的建议。”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温泉 建议 秀山县 打造 旅游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