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宁夏将17种抗癌药纳入医保目录

2018年10月25日 10:4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银川10月24日电(于翔 胡耀荣)10月24日,宁夏自治区人社厅发布消息,按照国家相关要求,自2018年11月30日起,宁夏将阿扎胞苷等17种抗癌药纳入医疗工伤生育保险药品目录范围。

点击进入下一页

阿扎胞苷等17种抗癌药名单。 胡耀荣 摄

据介绍,此次纳入医保支付标准规定的17种谈判药品支付标准包括基本医保基金和参保人员共同支付的全部费用。规定的支付标准有效期截至2020年11月30日,有效期满后按照国家有关文件精神进行调整,调整前仍执行此标准执行。其中,吉非替尼口服常释剂型、埃克替尼口服常释剂型在宁夏均实行与36种国家谈判药品一致的差别化医保支付政策。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含大额医疗补助、公务员医疗补助)住院和门诊大病费用支付比例统一为75%;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含城乡居民大病保险)住院和门诊大病费用支付比例统一为60%。

17种谈判药品仿制药的医保支付标准按照仿制药实际销售价格执行,但不得超过相应品种规格原研药的医保支付标准。待国家出台仿制药医保支付标准后,宁夏将另行印发通知。同时,要求各地要严格执行谈判药品限定支付范围,加强使用管理,对费用高、用量大的药品要进行重点监控和分析,确保医保基金安全。(完)

编辑:赵彦

关键词:宁夏 抗癌药 入医保目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