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时政新闻眼丨习近平在深圳:一路走来都是关于时间的故事

2018年10月25日 17:52 |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
分享到: 

原标题:时政新闻眼丨习近平在深圳:一路走来都是关于时间的故事

10月24日,习近平来到了深圳。他开宗明义地说,“再一次来到深圳,再次来到广东,我们就是要在这里向世界宣示:中国改革开放永不停步!下一个40年的中国,定当有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成就!”

总书记的深圳之行,我们听到了时间的故事,感受到了时间的分量。

莲花山下,习近平重提一则关于时间的标语

六年前,习近平登上深圳莲花山,发出了深化改革动员令。

六年后,他来到莲花山脚下的深圳改革开放展览馆,参观“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

深圳改革开放展览馆外景。(央视记者邓裕达拍摄)

走进展厅,就如同走进了一座时间博物馆。

△展览馆设计了多处复原场景,把人们的记忆拉回到改革开放之初的年代。这是当年的百货商店(央视记者张淳拍摄)

△这复原的是当年在珠三角工厂忙碌的打工妹(央视记者张淳拍摄)

△这是位于深圳盐田区沙头角镇的中英街,街心以界碑石为界,左侧为英(港)界,右侧为华界,故名“中英街”(央视记者拍摄)

24日上午,习近平在这个展览馆停留了一个多小时。

△在这幅著名的标语面前,习近平驻足交流(新华社记者拍摄)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习近平 深圳 时间的故事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