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福建省三明市建宁县政协建言乡村振兴战略

2018年10月26日 09:06 | 作者:王惠兵 杨培先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福建省三明市建宁县政协建言乡村振兴战略

点靓农村产业融合发展试点“金字招牌”

人民政协报记者 王惠兵 通讯员 杨培先

“今天,我们更有责任、更有感情、更有条件,把建宁建设成农业强县。”10月10日,在福建省三明市建宁县政协召开的“加快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试点示范县建设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专题协商会上,县委书记郑剑波的一席话,点燃了委员们的建言热情。

2053418

网络图

建宁县是“中国建莲之乡”“中国黄花梨之乡”和“国家级杂交水稻种子生产基地县”。在高岱委员看来,建宁的农业产业优势明显,建议持续走特色化的路子,加快实施“一带一路”和农业走出去战略,创建农业对外开放合作试验区,进一步促进建宁农村产业融合发展。

温兆坚委员建议,发展全域旅游,深入发掘农业农村潜力,引导和规范乡村民宿产业发展。王仕福委员则认为,要更加注重发展集生产、生活、生态于一体的综合性家庭农场,在政策、科技、融资等方面给予帮扶,促进农村产业深度融合。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建宁县 福建省 三明市 县政协 建言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