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周汉民赴广西作主题宣讲报告并调研市级组织建设

2018年10月26日 15:34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10月21日,全国政协常委、民建中央副主席周汉民以“增强政党制度自信,弘扬民建优良传统,努力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为主题,为广西民建会员作了宣讲报告。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民建广西区委主委钱学明主持报告会。民建区委副主委高斌、肖太福、杨正川出席报告会。



周汉民在宣讲报告中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线,结合民建实际,就中共十八大以来多党合作理论与实践的创新发展、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政党制度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深化政治交接、传承优良传统、努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等方面重大问题作了全面系统的阐释和解读。报告全面回顾了73年来民建人在追求民族复兴、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的道路上一路前行,用许多生动的事例勉励与会同志要以前辈先贤为榜样,不断开创民建事业的新局面。他最后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多党合作要有新气象,思想共识要有新提高,履职尽责要有新作为,参政党要有新面貌。民建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要清醒认识、准确把握当前形势,切实肩负起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历史使命和光荣职责,广泛凝心聚力,充分展现民建的新气象、新作为,使新时代多党合作展现出勃勃生机。

民建广西区委直属支部、民建南宁市委部分骨干会员和机关干部共200余人聆听了报告。大家一致认为宣讲报告全面、准确、翔实,点面结合,深入浅出,令人深受鼓舞。会员们纷纷表示,要不忘多党合作初心,积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会的十一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弘扬民建优良传统,为多党合作事业和中国梦的早日实现贡献力量。


宣讲报告会后,周汉民与民建南宁市委领导班子和部分骨干会员座谈。


报告会后,周汉民与民建南宁市委领导班子成员和部分骨干会员进行了座谈。在听取了民建市委主委卢秋凌的工作汇报和部分与会同志的发言后,周汉民代表会中央向南宁市的全体会员表示亲切问候,并就大家关心的问题、提出的困惑和建议进行了交流和回应。周汉民首先肯定了民建南宁市委的工作,认为民建南宁市委在履行参政党职能和发扬民建自身特色等方面做出了很大成绩。他同时对大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大力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从支部做起,真正做到以“会员为本、支部为根”。二是要搭建更多平台,充分调动广大会员参与会的各项事业积极性,广泛凝心聚力。三是要善于发现、培养、锻炼和使用年轻干部,为后备干部成长的梯队建设夯实基础。


10月22日上午,周汉民在钦州调研市级组织建设。


周汉民考察钦州保税港区。


10月22日上午,周汉民前往钦州与民建钦州市委领导班子成员和部分会员进行了座谈。在听取了民建市委主委李云昌的工作汇报和部分与会同志的发言后,周汉民充分肯定了民建钦州市委在参政党职能的履行、自身建设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接下来就民建钦州市委如何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紧抓住“经济建设是第一要务”这一中心任务,坚定不移的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为广西自贸区的申请设立,水果花卉、海产品等特色产业升级,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献计出力等方面对钦州民建会员提出了殷切希望。在钦州期间,周汉民还专程考察了钦州保税港区。


10月22日下午,周汉民作《当前的形势和我们的任务》专题讲座。


10月22日下午,周汉民应广西自治区政协的邀请作《当前的形势和我们的任务》专题讲座,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为指引,从改革开放、三大攻坚战、四大战略、中美关系入手,对当前的形势和任务进行了系统全面的分析。报告既回顾了历史,总结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和成功经验,又剖析了当前中美关系存在的困难问题和解决的基本原则、路径,阐述了新时代我们的新使命、新任务,得到全场听众的热烈反响。全国驻邕政协委员、自治区政协委员,广西发展研究中心,广西大学、广西财经学院以及自治区政协和民主党派机关等共200余人聆听了讲座。

在广西调研期间,周汉民还会见了广西自治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蓝天立,钦州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黄若萍,中共钦州市委统战部部长蔡家东等相关领导同志。广西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民建区委主委钱学明全程陪同调研。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建 报告 调研 组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