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刚说退休就变首富!2018福布斯中国富豪榜出炉!马云重返榜首

2018年10月26日 15:37 | 来源:中国经济网
分享到: 

10月25日,福布斯发布了2018福布斯中国400富豪榜。马云以346亿美元的身价喜提全国首富。

1

马云回归榜首 许家印跌至第三

今年,财富减少程度之深,令人惊讶。2017年,400位上榜者的身家都达到10亿美元以上。今年的上榜门槛降至8.4亿美元。

主要得益于蚂蚁金服的估值提升,互联网巨头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以346亿美元的身价,自2014年以来再次排名第一。不过马云的财富也比前一年缩水了40亿美元。

腾讯董事会主席马化腾凭借328亿美元的身家蝉联榜单第二名,但他的财富缩水了62亿美元。

去年的首富、中国恒大董事局主席许家印的排名跌至第三名。许家印的身家为308亿美元,下降28%,折合约117亿美元,他是今年财富值降低最多的富豪。

2

从整体看,今年富豪榜的财富相比去年有所缩水。去年登上福布斯中国富豪榜的400位富豪中,有超过四分之三经历了财富下跌。有93人落榜。留在榜上的富豪中,有229人的财富比一年前降低,有近三分之一的富豪的财富降低了20%甚至更多。

编辑:周佳佳

01 02

关键词: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马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