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徐辉出席2018年民盟西部城市盟务工作会

2018年10月26日 15:37 | 来源:民盟中央网站
分享到: 

会议现场


徐辉讲话


10月18日至19日,2018年民盟西部城市盟务工作会在成都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盟中央副主席徐辉,四川省政协副主席、民盟四川省委主委赵振铣,中共成都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凯,成都市副市长、民盟四川省委副主委、民盟成都市委主委刘旭光出席开幕式。

在开幕式讲话中,徐辉代表民盟中央向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此次会议以“新时代城市文化形象建设”为主题,是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助推新时代文化发展的具体举措,是彰显民盟传统优势、扩大民盟社会影响的重要契机。他要求与会民盟组织围绕会议主题,广泛分享民盟在文化领域的履职成果与经验,深入探讨民盟在城市文化创新发展中发挥作用的思路与方法,争取形成高水平高质量的会议成果,转化出具有前瞻性、战略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深刻认识新时代文化发展战略对民盟人才队伍建设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客观分析民盟文化界人才队伍建设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共同研究发展壮大民盟文化界人才队伍特别是代表人士队伍的途径与举措,进一步巩固好民盟界别特色、夯实好人才保障。他希望全盟各级组织尤其是各大城市民盟组织,抓住当前大好机遇,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新”要求,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中华文化的大发展大繁荣,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新的智慧和力量。

会议举办了“新时代城市文化形象建设”主题论坛和“城市传统文化与国际化发展”“城市文化标识的打造和传播”“新经济时代的文化产业发展”等分论坛,举办了“城市芳华”全国城市市花(市树)主题画展和“盛世芙蓉”成都传统文艺展演,通过了《新时代城市文化形象建设·蓉城共识》倡议。

中共成都市委宣传部、统战部和成都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旅游局、林业和园林管理局等部门领导,部分高校学者、文史研究专家、文创企业代表等应邀参会。来自西部省会城市、国内直辖市和副省级城市、部分文化特色城市共计38个城市民盟组织代表,及成都民盟高校、区(市)县基层组织代表共计180余人参加了会议。 (民盟成都市委会)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盟 城市 盟务 会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