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张少琴出席建华课堂陕西分课堂揭牌仪式暨首场报告会 ​

2018年10月26日 15:41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10月17日上午,“建华课堂陕西分课堂”揭牌仪式暨首场报告会在陕西西安隆重举行。民建中央副主席张少琴出席活动并致辞,陕西省政协副主席、民建陕西省委主委李冬玉主持仪式。民建会员培训中心主任王慧仙参加活动并在会上宣读了会中央《关于同意成立建华课堂-陕西分课堂的批复》。本次活动采用了主会场和手机新媒体在线收看网络直播的新技术,主会场不仅有来自民建陕西省各市级组织的会员、会友约180人,还有全国在线收看网络直播的会员、会友1万余人。陕西日报、三秦都市报、陕西广播报、各界导报、和谐陕西网、陕西广电丝绸之路手机台、陕西农村报等多家新闻媒体对活动进行了宣传报道。

张少琴代表民建中央对“建华课堂陕西分课堂”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张少琴指出,中国民主建国会作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格局中联系经济界的参政党,为了继承和发扬多党合作优良传统,夯实多党合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正确把握参政党面临的新的历史机遇和时代要求,努力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提高到新水平,于2004年创办了建华课堂。建华课堂采取专题讲座与交流活动相结合的授课形式,先后在20个省(直辖市、自治区)举办活动900余场,培训会员、会友约10万人次,并在条件成熟的地区开设了建华课堂区域分课堂,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张少琴讲到,建华课堂陕西分课堂的成立是一件具有重要意义的喜事。陕西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源远流长,具有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陕西不仅是中华民族、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陕西延安还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取得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伟大胜利的革命圣地。陕西分课堂的成立,将为本地会员、会友的学习交流搭建起一个新的平台。通过分课堂活动的开展,必将进一步提高陕西民建会员、会友的政治思想觉悟、综合素质能力和管理水平,加强我会同社会各界的广泛联系,通过参政议政与培训教育实践的有效结合,使我会能够在促进陕西省经济和社会发展、支撑“一带一路”战略的落实中做出更大的贡献。

张少琴强调,会中央衷心期望陕西分课堂能够成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教育基地,为更好地履行参政党职能,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作出更大的贡献。

李冬玉表示,建华课堂陕西分课堂的成立,得益于民建中央的大力支持,是民建陕西省委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参政党的重要举措。民建陕西省委将在会中央的关怀和指导下,建设好、管理好建华课堂这个学习培训品牌,建立起系统化、规范化的学习培训机制,努力把建华课堂打造成为“提高素质的抓手、思想交流的载体、服务会员的平台”。首场报告会邀请了国家发展和改革委环资司综合利用处处长、民建中央能源与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杨尚宝作题为《创新驱动、绿色引领,实现经济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报告。

张少琴在西安调研期间,民建陕西省委副主委、西安市副市长方光华,民建陕西省委副主委、民建西安市委主委姜长智,民建陕西省委副主委惠曙光,西安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陈大为,中共西安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孙杏娟和民建中央、民建陕西省委、民建西安市委有关同志一同参加调研。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课堂 揭牌 民建

更多

更多